新浪财经 期货

Mymetal:环保限产铜企各区域供需影响情况调研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文章来源:我的钢铁网Mymetal

日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近期陆续进驻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宁夏等10省(区),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对此,我网对各区域因“环保限产”对供需造成的影响情况调研汇总如下:

供应端影响:

1、江西地区:冶炼企业一家,国企背景,暂时没有受到影响;废铜制杆企业11家,其中有环保设备的企业3家,并未受到影响,本身产能利用率不高。8家未有环保设备的企业,均停产整顿。

2、江苏地区:三家铜棒企业已经接到通知,目前没有影响,企业有环保证,而且并不是废铜原料生产,因此环保政策并不影响企业生产。

3、内蒙古地区:冶炼企业二家,一家产能15万吨/年,一家产能20万吨/年;接到通知,企业限产10%。

4、广东地区:铜冶炼企业一家,公司是国企,本身由于原料问题产能利用率就不高,因此并未收到影响。其余是铜加工企业,环评都是合格的,并没有产生影响。

5、河北、宁夏、黑龙江等地并未有冶炼企业,主要是加工企业,而涉及环保的加工企业,早已停产或者搬迁,余下企业均有环保证,环保考评是合格;

需求端影响:

1、广东地区:终端消费受到环保影响,表现不佳;延伸至加工行业,目前铜杆、铜板带,铜棒消费表现不理想。

2、华东地区:废铜制杆产线基本停产,促进精铜制杆消费,从而加大了精炼铜的消费;目前华东市场消费本周有所回升。

随着环保督查工作的开展,各区域内的后续限产情况,我们将持续跟踪。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