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特金会流产朝鲜却不露戾气 黄金千三关口附近歇脚

上海有色网

关注

SMM网讯:

周五(5月25日),现货黄金价格下跌,徘徊在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上方附近,因朝鲜方面称,仍然愿意与美国解决问题。这一表态也浇灭了正要升温的避险情绪火苗。

金价上日大幅反弹,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引发了避险买盘。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说:“价格大涨之后出现一些获利了结是正常的。不过,金价似乎限于1300美元区间波动,尤其是在最近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的情况下。美朝谈判不确定性持续萦绕,避险需求将可能推动黄金价格进一步上涨。”

特朗普取消峰会几个小时后,白宫表示未来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美朝会晤仍有很大的机会。美国的官员也坦言,希望抓住每个机会和平解决与朝鲜的紧张关系,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会晤也能重返正轨。

朝中社似乎也很给面子,称朝鲜有意为美国提供机会和时间,也愿意随时与美国举行会晤。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说,朝鲜的安抚性言论缓解了关于这次危机的一些担忧,并导致黄金承压。

特朗普威胁将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招致来自国内外的猛烈批评。美国企业组织与他所属的共和党内成员警告称,此举可能为该行业带来伤害,并提高了爆发全球贸易战、从而损及美国利益的风险。

欧盟就业、投资和竞争专员卡泰宁称,美国单方面提高汽车税令人难以理解;中国商 务部表示,中方反对美国滥用国内法,将密切关注美方汽车232调查进展,对可能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