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境外机构人士:市场监管应在创新和稳健之间寻找平衡

期货日报

关注

   昨日,在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罗素投资集团董事长兼全球CEO Michelle Seitz表示,全球投资领域充满了风险,这让政府越来越多地关注投资风险,并对金融投资系统进行了更多的管控,使投资市场能够变得更加稳定、稳健。而这其中要解决的问题其实是如何在创新和稳健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各国政府现在努力寻找稳定市场和发挥市场活力之间的平衡,以避免体系性的金融风险。Michelle Seitz认为,中国是其中一个很独特的案例。因为中国最近几十年在经济发展上取得了惊人的、奇迹般的成就。“西方国家现在金融市场增长已经有所下降,中国却完全不同,充满希望并在蓬勃发展。预计今后几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她说。

   她同时表示,投资不是游戏,需要资产管理者认真地把投资人的“真金白银”运营好、投资好。这其中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对于金融市场的信任,对于监管机构的信任,对于资产管理人专业知识的信任。但信任并不是自动获得的,而是靠扎扎实实的努力赢得的。

   “中国的监管机构在过去的两年中,已经充分表现出其通过努力赢得了广泛的信任。罗素投资非常愿意参与到中国市场的开发和合作中来。我们也希望通过介绍自己的经验,能够更好地促进金融投资行业和监管机构之间良好的合作。”她说,经济全球化使经济和金融都跨越了单个国家的边界,在监管上也一样。美国、欧洲现在推出了一系列有关透明管控方面的政策,中国的监管机构现在也在逐渐学习和采纳这些政策。

   此外,她认为,科技也是金融风险管控中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包括技术和数据。“中国监管部门现在已经认识到科技在金融投资领域的重要性,我们也看到中国人工智能等在投资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对金融科技相关管控政策的出台。”她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