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苹果产业发展论坛在陕西省延长县举行

期货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吕双梅)近日,由长江期货、陕西延长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郑商所支持的“金融服务‘三农’——苹果产业发展论坛”在延长县举行。同日,长江期货延长营业部正式开业。当地政府部门、苹果交割仓库、保险公司、贸易商、加工商和果农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延长县副县长于洋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延长县一直把做大做强苹果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主要抓手,通过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园、品牌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全县苹果面积达到32万亩,2017年,当地苹果产量28万吨,产值12亿元,苹果真正成为延长县农民致富的“金果”。

   “苹果期货的成功上市,为我县苹果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长江期货延长营业部的设立,也为我县果农认识、掌握、运用金融工具,规避市场风险提供了帮助。”于洋说,希望长江期货延长营业部积极宣传苹果期货定价工具作用,引导果农规避市场风险,稳定果农收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三农”的作用,助力延长县脱贫攻坚。

   长江期货副总裁史萍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紧跟行业发展步伐,长江期货积极参与中期协延长县“一司一产、‘长’‘期’携手”精准帮扶项目,结对帮扶延长县。

   史萍说,长江期货延长营业部将以落实产业扶贫为核心,以苹果期货品种为抓手,面向苹果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及相关企业做好投资者教育培训工作,帮助果农了解、掌握和运用苹果期货,提升抗风险能力。

   论坛上,长江期货期权与结构金融部副总经理李富表示,在苹果价格波动频繁的背景下,多年以来果农难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困境,“保险+期货”正是为苹果产业保“价”护航的工具。他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保险+期货”模式、目的意义和价值。

   一位参加论坛的果农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他家种了10亩左右的苹果,去年秋天苹果刚收获,他就以每斤2元多钱的价格全卖了,出售价格比前几年低。今年清明节期间,当地出现的低温天气导致一部分苹果树受灾严重,有的地块受了灾,有的没受灾。他家苹果树今年也有受灾的,约有三分之一的苹果花遭受冻害。“‘保险+期货’这一模式挺好的,后期如果有政府支持,农民肯定愿意参与。”该果农告诉记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