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有望继续走强

期货日报

关注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大幅上行,截至5月18日,报收于1102.8点。

   上周菜粕弱势下跌。豆粕价格走势对菜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CBOT大豆继续下跌,天气正常情况下,新作大豆播种进度继续远超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加之出口低于预期,美豆跌破1000美分大关,拖累国内粕类走势。

   上周菜油先抑后扬,沿海菜油库存近两周持续上涨,预计接下来随着开机的减少,菜油库存上涨趋势将放缓。不过,终端市场对当前菜油价格认可度不是很高,叠加消费淡季,三大油库存水平较高,总体上现阶段油脂难有太大的上涨空间。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菜油出现上涨走势,主要因棕榈油走强带动。总体来看,短期菜油将跟随油脂走势,中长期由于供应缺口和库存增速偏缓的基础依然存在,菜油仍然看涨。

   棉花方面,上周,国内棉花受新疆天气灾害以及其他品种资金入场的共同影响而强势上涨。USDA5月供需报告利多,同时德州干旱有可能对二季度播种的美棉产生不利影响,长期来看,美棉价格将维持强势。国内方面,随着抛储的进行,未来市场将不断去库存,棉花长期价格中枢有望不断上移。

   权重品种白糖方面,由于华东地区近期高温使得下游备货有所增加,同时内蒙古地区销售情况偏好,促使白糖期现货价格均强势反弹。对于后期行情展望,我们认为,五一节后国内糖市处于短期磨底阶段,随着夏季临近,需求有望增加,投资者可以等待期价企稳后,逢低逐步买入1809和1901合约,并维持波段操作,反弹目标在5800—6000元/吨左右。而长线投资者则可以等下游补库结束后进行逢高抛空操作,底部目标设在5000—5200元/吨左右。

   综上所述,从近期权重品种基本面的变化来看,易盛农指数有望继续走强。(作者单位:华泰柏瑞)

   有望继续走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