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德国消息人士:美国可能于5月开征钢铝税

上海有色网

关注

SMM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宣布,因为外国进口产品损害军事战备所需的国内产量,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对进口的钢铝分别课征25%和10%的关税。美国盟邦表达不满后,特朗普给予加拿大、欧盟等重要盟邦暂时豁免期。

瑞士资讯4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准备前往美国与特朗普举行会谈之际,德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于当地时间4月26日表示,德国预料美国将从5月1日起,针对来自欧盟的钢铝课征惩罚性关税。

26日,上述德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从目前的角度来看,当豁免期结束,他们必须假定关税将于5月1日开征。然后,他们将会考虑如何因应。

这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华盛顿之行中,默克尔的要务之一将是深化与美国的经济关系,德国准备与美国重新进行工业关税谈判。

据报道,主管贸易事务的欧盟执行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日前表示,欧盟也准备好反制清单,以防美国不延长豁免期并开始课征关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