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普涨!苹果期货涨停 黑色系集体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内盘商品期货收盘普涨,苹果期货盘中涨停。此外,农产品鸡蛋涨近3%,棕榈涨近2%;黑色系集体反弹,全品种翻红,其中焦炭盘中涨近3%;化工品橡胶涨近3%,玻璃、沥青涨逾2%;有色金属仅沪锡翻绿,其余品种上行。

截至收盘,涨幅方面,苹果涨5%,焦炭涨2.99%,橡胶涨2.92%,鸡蛋涨2.77%,玻璃涨2.48%,铁矿石涨2.05%,沪镍涨1.98%,沥青涨1.91%,棕榈涨1.90%。跌幅方面,沪锡跌0.34%,玉米跌0.17%。

苹果期货绝地反弹

对于苹果期货上市后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苹果期货上市后迅速活跃,截至目前,苹果期货主力1805合约日均成交量超10万手,日均持仓量28000手以上,活跃程度已超过了目前很多成熟品种上市初期的水平,当前已完全可以为产业提供公开透明连续的价格数据,发挥价格发现的功能;另一方面,苹果期货的交割标准为国标一级,定位中等偏上,目前在现货市场,优质苹果的销售渠道更有保障,消费群体也较为稳定,因此这个标准既符合现货企业套期保值的需求,也是对苹果品质的引导。

“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的功能发挥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任何一个期货新品种都需要长期的投资者教育,尤其是对于产业链相关主体来说。”刘光春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苹果期货的推出,为“保险+期货”“期货+订单”等金融惠农工具提供了载体,各地也在积极推出苹果“保险+期货”帮助果农稳定收入,管理风险,惠农支农的效果正在逐步体现。

在当前市场疲弱的情况下,更应该用好期货工具,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值得欣喜的是,苹果期货刚上市一个多月,已经有利用这一期货工具服务果农的案例涌现。2月8日,由华信期货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联合开展的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共计为20万斤苹果提供价格保障。该项目的目标价格为8600元/吨,在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的情况下,投保农户能够获得差价赔偿。

黑色系反弹 焦炭涨近3% 或受唐山错峰生产方案影响

2月23日消息,焦炭、铁矿石、螺纹、焦煤、热卷、郑煤均有1%-2%不等的反弹,所有品种均已翻红,其中焦炭涨近3%,或受午间唐山市2018年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的影响。

唐山市2018年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征求意见稿规定,钢铁企业限产比例与其对市主城区空气质量的影响程度直接挂钩,并根据气象条件综合确定限产比例,未去的排污许可证的钢铁企业全都停产。位于主城区的唐钢本部、唐银、国丰基础限产比例为15%,其余各县(市)区钢铁企业基础限产比例为10%,全市钢铁业高炉炼铁产能错峰生产总任务987.5万吨。错峰生产时间从2018年3月16日至2018年11月14日,共244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