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2018春节假期国际期货市场涨跌对比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 交易员联盟

你好,期货

今天是大年初六,2月21日(星期三)

不知不觉间,假期余额严重不足了

需要强调的是,明天2月22日(星期四)

开市啦!

知道很多人已经迫不及待了,

别急,先带你捋一捋假期外盘表现和那些要闻!

国际市场

给你整理好了,春节长假外盘涨跌对比

国内重要财经资讯

央行:会同相关部门修改完善资管新规 适时推动逆周期政策回归中性

中国央行2月14日晚间发布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修改完善资管新规,适时推动前期出台的逆周期调控政策回归中性。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创新金融调控思路和方式,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新华社:从“跟跑”到“领跑”监管规范助力中国支付根基稳固

据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10月,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已超过81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之首。业内人士指出,监管规范让中国支付根基稳固在创新的土壤之下。近一年来,支付行业新规密集落地,各项约束法规层层相扣。乍看之下,严格的监管会制约支付的发展,但事实上交易规模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中国2017年增持美债1265亿美元 为七年来最大力度

根据美国财政部2月16日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同比上升1265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中国仍然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债券持有国,其次是日本,持有量在12月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至1.06万亿美元,截至2016年底为1.09万亿美元。中国的美债持有量备受外界关注,因今年早些时候发出的一个信号表明中国可能在贸易紧张关系上升的情况下减少美债购买。

美国对中国产铸铁污水管发起“双反”调查 调查一年增涨八成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2月16日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铸铁污水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调查。罗斯在商务部的声明中称,该部门将迅速采取行动,保证对事实进行全面、公平的评估,确保所有人都在公平的环境中进行贸易。美商务部称,发起此次“双反”调查是应美国铸铁污水管协会的申诉。据称,进口自中国的此类产品倾销幅度为93.32%,补贴幅度也超过发展中国家2%的应有水平。

美商务部建议总统限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

为限制铝产品进口,美国商务部也向特朗普提出三项贸易保护建议:对从所有经济体进口的铝征收至少7.7%的关税;或对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俄罗斯、委内瑞拉和越南进口的产品征收23.6%的关税,并对其余经济体设定相当于其2017年对美出口量的进口配额;或对所有经济体设定最高相当于其2017年对美出口量86.7%的进口配额。

保监会:坚决禁止脱离实体经济的假创新和伪创新

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表示,将稳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创新,对脱离实体经济、逃避监管的假创新、伪创新,将予以坚决禁止。陈文辉说,保险资金运用要服务保险保障主业,投资标的应当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股权等非固定收益类产品为辅;股权投资应当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即使进行战略投资,也应当以参股为主。“必须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多元化投资。”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机会均等才是真正的租售同权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要通过立法来完善法律法规,切实保障租赁双方的权益;要建立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真实透明的租房信息;还要落实承租人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的权益,有些地方提出了租售同权,机会均等才是真正的租售同权。

中国私募基金规模达11.76万亿元

2月18日消息,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底,中国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288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9086只,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1.76万亿元。

具体来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8575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35189只,管理基金规模2.61万亿元。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3531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27447只,管理基金规模7.09万亿元。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777家,管理正在运作的基金6450只,管理基金规模2.07万亿元。

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数量超过1.35亿,A股超过1.34亿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数量已经超过1.35亿。具体来看,自然人投资者超过1.35亿,其中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超过1.34亿,已开立B股账户投资者达到238.97万。与此同时,非自然人投资者达到36.47万,其中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34.22万,已开立B股账户投资者2.29万。

2017年我国民间投资整体回暖向好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民间投资达到381510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巡视员赵培亚介绍,2017年,中央促进民间投资稳定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效果显现,民间投资整体回暖向好,自3月份起各月增速均比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提高,与全部投资增速之间的差距逐步缩小。

国际重要财经资讯

美证监会否决中资收购芝加哥交易所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在调查了三家公司购买数字货币和与区块链相关的资产的有关记录后,SEC暂停了Cherubim Interests Inc.,PDX Partners Inc.以及By Adam O. Manzor这三家公司的证券交易。SEC称,这些公司声称他们从一家私募股权投资者的子公司获得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方面的AAA级资产,SEC对其资产价值感到怀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文宣布,其五人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否决将芝加哥交易所出售给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交易,称芝加哥交易所未能证明,其将遵守对交易所单一股东控制权的限制性规定。此外,交易也可能使SEC不能样对该交易所进行正常监管,比如有可能在需要获得投资者交易记录时受阻。

澳新银行:2018年基本面依然对大宗商品构成支撑

澳新银行策略师Daniel Hynes和Soni Kumari在2月15日的报告中写道,虽然随着全球股市和债券市场的动荡蔓延,过去一周大宗商品价格承压,但该行短线仍然看好大宗商品。澳新银行称,尽管在股市遭遇抛售之际缺乏避险买需,但通胀预期上行和美元走软今年晚些时候料将把金价推向1,400美元/盎司。

世界黄金协会:2017年全球黄金供应量减少4%

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2017年全球金矿产量创历史新高,但因再生金供应量大幅下滑,导致全年供应总量减少4%至4398吨。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金矿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269吨,但同期再生金供应量同比下跌一成至1160吨。从国别看,中国实施更为严格的环保政策导致金矿产量下滑约9%。

日本1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日本贸易逆差为9434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7.4日元),为8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由于混合动力汽车及半导体生产设备出口增加,1月日本出口总额为6.0856万亿日元,同比增12.2%。但由于原油、液化天然气和药品进口额明显上升,当月日本进口总额为7.0290万亿日元,同比增长7.9%。从国别地区来看,1月,日本对中国出口额达同期最高值1.1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0.8%,对华贸易逆差降至5786亿日元;对欧盟贸易逆差为1008亿日元;对美国贸易顺差为3496亿日元,同比减少12.3%。

路透:全球股市回暖及中东紧张局势推升油价至两周高位

美、布两油价格在周一升至两周高位,尽管美国产出增加给市场带来一丝担忧,但是全球股市的回暖及中东的紧张局势仍旧推升油价;对此德商银行分析师也表示,事实证明库存状态向好,而中东地缘局势日趋紧张,周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可能针对伊朗采取行动,而叙利亚边界冲突也造成了地区对立。

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 特朗普政策或导致显著风险

野村证券分析师预计美国税改和联邦支出的增加将推动2018及2019年经济增长,近期供应方面积极趋势表明潜在增速正温和增长,强劲的经济增速料继续推动失业率处于预期水平。随着劳动力市场收紧和经济温和增长,核心通胀料逐步回升。预计美联储2018年加息4次,2019年加息2次,同时继续缩表。特朗普政府急剧恶化的财政状况和“咄咄逼人的”贸易政策将导致显著风险。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澳元走强将拖累经济及通胀预期增长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澳元仍保持在过去两年半的较小区间水平。低利率水平有助于降低失业率,推升通胀。虽然就业强劲,但薪资增长仍旧受抑。通胀的进展很可能是逐步的。到2020年中,基础通胀料将逐步升至2.25%。尽管近期股市出现波动,但金融环境仍旧宽松。自去年12月以来,全球经济和澳洲国内数据大体表现积极。仍需要继续仔细关注家庭资产负债表。房市普遍降温,尤其是悉尼房市。利率决定与经济增速和通胀目标保持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