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赵相宾:2018盈利之王金融趋势分析预测白皮书发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由金砖汇通和中国黄金报主办的2018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理论委员会首席研究员、金砖汇通首席策略分析师赵相宾发表精彩演讲,并公布了2018年金融趋势分析预测白皮书,相继预测贵金属、外汇、大宗商品的未来走势,希望能得到时间的检验。

以下为演讲实录,并有部分白皮书的预测内容:

赵相宾:这是今年的书,干货,300页,是3个公司写成了,第一是我们公司和所有的专家,包括我们今天所有演讲的专家,我们事先调查他们的倾向、意向,有一些观点,今天虽然他们在台上讲,他们都讲完,数据印出来了,这是我们提前跟他们沟通过了,提前拿到他们的精华印在这里面,通过台湾站、香港站,又到北京,今天跟大家汇报一下我们去年的整个路是什么,就是到底有多大的收益率,这个怎么体现。

我个人觉得,投资有风险,预测有价值,实际上预测真的是有价值,预测完了大家能不能跟得上挺重要的。

说2018年开始我先说一下2017年结果,看对不对,所有的预测都有录像做凭证,所以不怕你们事后发录像,而且这些录像都是在公共媒体上,几十家媒体。第三届分析大会参与报道的媒体全国一共有130多家,最高就是飞机上的刊物上都有我们第三届的节目,所以你想找来验证很容易,今天同样如此。现在讲一下我们成果的汇报,来看一下结果是什么。

2017年代台湾、香港的成果。

台湾:原油维持40美元未跌破,最低42美元,50--55振荡调整,这基本上到年底60元及,我们预测保守了,差了5块钱。今天有来自银行的朋友,也是我多年合作的对象,银行有纸原油,你们可以试一下,到底行不行,而且纸原油和纸黄金一样的属性,所以原油的预测是有价值的。

黄金从1100向上到1300美元,避险推动的上升是主因,去年1357,也就是最高价比我高了57块钱,我们预测的有点保守,上下差50元,中间是能够赚到。

外汇,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这是从丁志杰教授那儿得出来的,因为他去年在这里是,2016年11月17日讲到,他当时语重心长地讲,他不能明说不能破7,他是专家、学者,他暗示了理由是什么,不要太悲观人民币的走势,最终人民币最高是多少?6.56,没有突破,一度深到6.43,人民币这么大一波的上涨,这个让很多人瞠目结舌。

债券市场的火爆,还有其他的市场。

香港:香港很多私募等企业更有施展性。原油42,最高原油低到43去年,只差1块钱,最高61,多对,最高60。

黄金1100到1300,避险推动是上升的主因。美股上涨从2万到2.4876万点,沪铝沪同爹或涨判断完整正确,基本金属还会继续走高判断正确,金属前半年先抑后扬,这个预测是正确的。来了不是要凑热闹,要拿到干货。

我们预测是,黄金、外汇货币对,能源、大宗商品,这我也很差异,是最快的一次,两周实现,他今天下午还有演讲,股市怎么走,我们有股市的分析,不多讲了。

黄金。2017年底部就是最低到1145,1122是2016年的。存在的问题,什么影响了黄金的价格,每股对黄金的影响,今年到去年股市美股捅破26000,什么最火,股市最火,什么股市最火?美国股市最火。

白银。13到15美元见底,20美元最高,方向是对的,存在的问题就是这个问题,就是我们判断还是有失误的地方。

这是美元的预测(PPT),这是欧元的预测。

美元,我们预测见底是92到93,实际上91,把我们预测的底跌破了,这是我们预测失误的地方。最高我们预测是103到104实际上是103.8,我们预测完全在我们预测范围内。

欧元,我们预测1.0到1.03,实际上1.03394,我们预测是最高点1.15到1.2,然后是1.20924点。存在的问题,欧盟的稳定性,实际上2017年欧盟过得很困难,我看了他们很揪心的一片,咱们中国去年开完十九大之后放心了,经济企稳了,可以往上走了,上周数据真的不错,经济都是向上的。

英镑,刚才默默老师讲了,他今年看好英镑,因为英镑在2016年发生两次大跌,一次是脱欧,第二是硬脱欧,今年是振荡反弹,在筑底。

澳元。预测07到0.72见底,实际上是0.71620。有一些内容有人说你们是不是自说自话,大家可以翻我们去年白皮书,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去年出了一本书,书的121页开始,上面全有,可以对照。

日元也是我们看得比较多的,但是不好把关。

能源期货,原油我一直在讲,它还是不错的,油价我们今年继续看好。(PPT)这是能源期货,在115页有我的内容,就在这儿。CRB指数大宗商品一篮子指数,预测错了,完全错了,我想给大家说一个抱歉,我们预测这根线是我们预测的位置,我们认为会往上去,结果一直往下去,所以这个是我们预测极为失败的案例,为什么失败呢?有一些风险我们看不到。这是原油预测没有问题。

白皮书的总结,从贵金属、原油、外汇、大宗商品做的总结。

去年问题有这么几个,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什么川普、“一带一路”、脱欧、预测能源、区块链、数字币。

这是今年的预测,就不放了,叫我们工作人员切到白皮书上,还是这个,今年的白皮书发生了重大的转变,为什么叫重大的转变?就是这个白皮书不按以前的逃路写,以前是新经济,先说经济好不好,因为我们认为一切产品的价格走势以经济作为基础,经济好的时候怎么走,经济不好的时候怎么走,以经济为基础搭建货币政策,这两个基本的政策我们已经掌握。我们一般就是从经济到政治,到金融货币政策,然后到数据,然后到资金的流动,最后就是分析预测。今年不这么些,为什么呢?假如我要做成一个套路的话跟不上这个时代了,因为去年的时候最火,咱们上午的论坛已经说了,区块链最火,所以今年我们总体逻辑框架是这样的,我们以人为主,我们去研究人,在人的身上找下波,这个白皮书的首页,一个卷首语是我的思想体现,我就写了一下,有这么一句话就是我们总得思路,就是“我们认为价格是人走出来的”,“所谓有重要人物的货币政策和他的观点和倾向,构成价格影响的主导”,所以我们写的美国特朗普、耶伦,以这个搭配为主流,我们写了英国的特丽莎·梅(音),我们又写了德国的默克尔,写了欧洲央行的行长德拉吉(音),法国的马克龙,写了他的观点和倾向,以人物为主线构成了这本书,这是一次非常新的尝试。国外的教科书没有这么写的,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试验,试验下好不好不知道,但是观点可以放一放。

白皮书的预测可以稍微看一下。

贵金属2018年的预测。我把这些关键的给大家讲一下。

第一,我们预测今年贵金属还是向上的。

第二,位置是这样的,今年的价格回采的话,最低可能1200到不了,现在是1300多,最低到多少?1230这个位置就算不错了还有一个位置是1260、1280,因为黄金已经有一波牛市了,大家要买入的话不要等到太低的位置,不然你买不进去。二季度支持1280到1310三季度在1330,四季度会在1300,也就是我们先涨后跌的走势。目标1350和1370,要是能到1370就到2016年的高点附近,只差5美金。三季度预测黄金会到1400,1400是2018年黄金最高的价格,时间大概是在三季度左右,方向是窄幅向上的。2018年黄金我不是很乐观,他们很乐观,我不太乐观,首先美国股市如果没有起来黄金起不来,地缘政局没有什么问题,朝核的核谈,中东也没有闹出什么事来,前几年一直打仗,现在没有什么了,所以我建议大家朝核这个没有杠杆的也可以。

白银的分析和判断。

白银我们个人预测,应该是到18.3到18.7,二季度仍然看18元,四季度到涨20%,基本上是这样一个判断。

美元开始进行预测。88到90,现在90上涨,美元明年,就是2018年也不太乐观,还会振荡走低,一旦把90跌破了,美元的牛市就分解了,美元牛市的下行跌破90的可能性非常大,很多人就明白一个道理,美国老加息,你又缩表,特朗普又减税,为什么美元起不来,就是人为的。我的观点就是跟丁志杰老师的观点不一样,它既想提振美国的经济,又不想让美元升值,因为美元升值对美国企业不好,美国前面加了几次息,每次加息美元大跌,他总说这句话,说我们加息了,我们担忧通胀,数据不太好,这样的话,加息跟他白银通胀形成对冲,市场当然涨不起来了,特朗普一上来,连续三个月干预说美元在涨,不满意,所以耶伦不执行他的政策,换人,就把人换了,所以为什么研究人物,这就是人物对价格的决定性影响,一朝天子一朝臣,所以特朗普不是奥巴马,有一些人说他嘴怎么样,他傻,我经常说他很聪明,既能当亿万富翁,又能出来选总统,奥巴马53岁退休了,他70岁选总统,你说他傻吗,他不傻,不要小看他,每个人后面都有他出色的地方,这个人很睿智,他在提振美国的经济,但是他比希拉里要危险,希拉里没有这么危险,特朗普很危险,我一直在文章里面说特朗普,大家说他弱智,其实不弱智,弱智的人当不了美国的总统。

欧元。2018年拿欧元和英镑,该到这哥俩出头的时候了,因为有美国和欧洲经济走强的支撑,为什么2017年欧元的不尽如人意,英国脱欧对它造成打击,而且经济全面增长,未来我们要看好,英镑我也特别看好,我们经常说价值的货币,跌了1800点,后来又跌了一千多点。

澳元不太看好,不太好判断。

原油,我们今年还看好它,因为原油还有一波行情,但是要提醒大家顶部很快乐,2017、2018年我们看到最高70块,现在是66元,最高达到80元就上不去了。

大宗商品,一个是铜价,我有点班门弄斧,铜的大师胥京钢在我们这儿坐着,我每年都会看看,不要说错了,说错了胥京钢老师说,筒去年我们索性说对了,铜价我们预测64到65美元。铜价格大家看书吧。我们看一下CRB指数,原因是这几年我们感受和CRB的指数感受是一致的,实际深是不一致的,CRB指数反映吃穿住用的指数,但是CRB指数没有上去,这不是生活现象,这是技术现象,它跟我们生活感受不一样的时候,大家不要生搬硬套。

区块链,因为它是比较有争议的话题,我今天上午进行了研讨,请了老外,在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了,我重点推荐一下这本白皮书是我指导之下,(这本薄的白皮书)把香港人拉在一起写的白皮书,虽然有点薄,但是有意义。大家可以在鑫圣外面的展台找这本书,这本书是免费的,我们的书要收钱的。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验证,假如说得不对的地方,我们研究再修整,最后非常感谢大家,谢谢大家光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