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市场人士:明年商品价格料呈前高后低走势

期货日报

关注

   12月16日,由广州期货主办、深圳华永信资本与前海开源基金共同协办的“广州期货‘有升有色’2018年投资策略交流会”于深圳举行。与会市场人士表示,明年国内经济总体或呈现前高后低格局,商品市场需要关注去产能方式转变的影响,总体也将前高后低。

   广州期货深圳营业部总经理严学文在会上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监管趋严与规范,相信在未来几年,中国期货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各市场参与方应秉持开放的态度,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17年,在消费升级、广义财政发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回暖和全球贸易复苏的推动下,国内经济总体平稳,部分领域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广州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刚表示,在国内房地产去库存与棚改货币化,以及欧美经济复苏力度减弱的作用下,2018年国内经济或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

   具体到大类资产的运行状况,李刚认为,明年将呈现“股牛债熊”的格局,商品市场明年上半段行情可期,下半段则将进入熊市。

   “管理期货策略是大类资产配置中能够获得绝对收益的方式。在2017年商品波动加大的影响下,国内CTA趋势交易策略回撤率加大。”对于国内期货品种的投资交易,香港第一前海金融公司董事总经理江少坤认为,目前可结合境内外期货市场进行套利。以黄金内外盘套利为例,将市场净值与市场信号结合分析,可对芝商所的黄金合约和上期所的黄金合约进行套利交易。

   深圳华永信资本投资总监蔡浩东向参会嘉宾分享了其多年的投资交易经验。他表示,投资者在实际的交易操作当中,要有聚沙成塔的交易理念。“交易的方法因人而异,但是归根结底要顺大势、逆小势,实际上交易是一场马拉松,比起获取暴利,投资者更应该耐心追求的是长期稳定收益。”他说。

   针对境外市场,李刚认为,境外市场明年上半年利率将抬升,下半年黄金或迎机遇。 “美国的缩表表明其正在减少资金的流动性,相当于踩刹车;欧央行计划将将月度QE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可以看作是在松油门。不管是踩刹车还是松油门,在边际层面都是减速,预计欧美两方明年的资产负债表将降至一个拐点。”他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