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闻速读

期货日报

关注

   央行逆回购放量至3000亿元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12月18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200亿元,中标利率为2.5%;14天期1100亿元,利率为2.65%;28天期700亿元,利率为2.8%。而上一个工作日逆回购金额为1500亿元。

   据了解,央行这次操作是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MLF(中期借贷便利)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

   岁末年初银行体系流动性往往偏紧,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近日明确表示,将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保障银行体系合理的季节性流动性需求。            (欣华)

  今年全国棉花产量548.6万吨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棉花产量548.6万吨,比2016年增加14.2万吨,增长2.7%。其中,新疆总产量408.2万吨,占全国的74.4%,比上年提高7.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棉花播种面积为3229.6千公顷(4844.5万亩),比2016年减少146.6千公顷(219.9万亩),下降4.3%。分地区看,我国最大的产棉区新疆棉花播种面积比2016年增加157.9千公顷(236.9万亩),增长8.7%。新疆棉花播种面积占全国的比例,从2016年的53.5%进一步扩大到2017年的60.8%,比上年增长7.3个百分点。2017年全国棉花每公顷单位面积产量为1698.6公斤(113.2公斤/亩),比上年增加116.1公斤/公顷(7.7公斤/亩),增长7.3%。                                             (齐宣)

   郑商所完成与36家证监局监管协作备忘录签署

   本报讯(首席记者 乔林生)记者昨日从郑商所了解到,截至12月18日,郑商所与全国36家证监局签署期货监管协作备忘录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与证监局签署期货监管合作备忘录,是郑商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证监会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建立健全郑商所与各证监局在期货市场监管中的合作机制,实现自律监管与行政监管的有效对接,提升监管合力和监管效率。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近年来,郑商所与有关证监局在案件调查、新品种研发、投资者保护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取得了不少合作成果。此次签署期货监管协作备忘录,既是对前期监管合作经验的总结和固化,也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

   郑商所与36家证监局均表示,希望以签署期货监管协作备忘录为契机,着力加强双方经验交流、信息共享,在期货市场违法违规案件调查、期货公司现场检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期货市场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共同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