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财经播报

期货日报

关注

   前11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11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

   11月当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6%,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

  11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比上个月分别下降0.1%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比上个月分别上涨0.5%和0.3%。

   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

   热点城市方面,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深圳、成都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降幅在0.2至3.2个百分点之间,说明这些城市新房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厦门、济南、武汉、广州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

   从环比看,上述15个热点城市中,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上海、郑州和武汉4个城市环比持平。                               (欣华)

  长江期货湖北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本报讯(记者 王伟)继三季度完成湖北首单生猪养殖饲料价格场外期权扶贫项目后,近日,针对湖北省秭归县蛋鸡企业的经营风险,长江期货首次引入“保险+期货”模式,为180吨鸡蛋的销售转移了价格风险。

   “今年以来,鸡蛋价格波动剧烈,特别是上半年的蛋价下跌,给养殖户和相关企业带来了严重亏损。为有效管理价格下跌的风险,长江期货联合中国人寿财险为企业设计保单,并投入5万元扶贫资金,为养殖户提供了免费的价格看跌保险。”据长江期货期权业务部负责人李富介绍,此次保单尝试了多档保护价、多档费率、多个保护周期的搭配设计,在灵活满足蛋鸡企业的需求的同时,形成标准化“保险+期货”模式,丰富了价格风险管理工具,且利于复制推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