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沪镍跳涨近4% 受中国降低部分钢材出口关税推动

新浪综合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沪镍周一跳涨近4%,此前中国称将降低部分钢材出口关税,引发了对于需求的憧憬。

沪镍主力合约一度跳涨逾4%,触及11月27日以来的最高位,午盘报收于每吨93,410元,涨幅收窄至3.81%。尽管价格上涨,持仓量却持稳,但这表明空仓被平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小跌0.3%至每吨11,550美元,周五则上涨3.8%。

中国财政部上周五表示,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调降一些钢铁产品的出口关税,以刺激出口。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全球镍市场供应缺口扩大至9,700吨,上月修正后为7,500吨。今年前十个月,全球精炼镍供应缺口扩大至65,700吨,去年同期为47,400吨。这帮助削减了交易所的库存供应过剩。  

上述消息推动钢铁生产相关原材料的价格。大连商交所铁矿石期货早盘劲扬5.79%。

沪铜早盘上涨1.46%,报每吨53,560元周五公布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货币经理人削减COMEX铜期货期权净多头头寸。中国11月新屋价格再度企稳,10月为小幅上涨。

日本11月出口加速增长,全年一直保持同比增长,凸显外部需求强劲。外需帮助日本经济录得了战后以来第二长增长时期。

其他市场方面,亚洲股市周一微幅上涨,市场人气受到对于美国立法者有望批准久违税改议案的预期提振,但中国股市低迷,此前该国央行全线上调公开市场利率。

文章来源:文华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