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正式开幕

新浪财经

关注

为进一步促进衍生品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培育服务,推动专业机构投资者与产业企业、专业机构投资者与专业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对接,共促衍生品市场风险与财富管理业务开展,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共迎衍生品市场发展新时代,大商所定于11月18日在大连举行“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新浪期货全程直播。

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朱丽红主持大会开幕式,她表示,论坛主题为“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附主持词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滨城大连,迎来“2017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的召开。在此,我谨代表大会主办方,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培育机构投资者,是完善投资者结构、实现产融结合、促进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必由之路。多年来,在强化产业企业培育的同时,我们也通过产品和规则体系完善、业务服务、人员培训等,积极引导机构投资者参与市场,以改善投资者结构,提升市场运行效率,推动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在这一背景下,今天我们组织召开“2017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希望能够为机构投资者搭建一个交流对接的专业性平台,产融互动、共促实体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不仅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交易所广大会员单位、银行、证券、基金、产业企业的积极参与。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吴孝勇先生

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胡家夫先生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党剑先生

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孙国友先生

大连证监局副局长滕兆滨先生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先生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先生

我们还邀请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教授,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晓东先生,他们将在第二节主题演讲中,分享他们的观点。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海内外金融机构、新闻界的朋友们,对大家的到来我们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