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豆粕期权走进农业龙头企业

期货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姚宜兵)10月17日,一德期货“送期权进产业”系列活动在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拉开序幕。在当天的培训班上,相关专家就豆粕期权产品简介、期权价格影响因素和定价分析、风险管理以及豆粕期权常用交易策略在产业中的应用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今年,大商所启动了“送期权进产业”活动,鼓励会员和企业开展豆粕期权风险管理培训,促进和提高企业对期权工具的利用水平,一德期货积极响应,与农产品产业链上的相关产业企业积极对接,全力推动针对产业企业的豆粕期权相关培训。

据介绍,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是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团以大豆加工为主营,年加工大豆1000万吨,在国内拥有11个生产子公司和4个海外经贸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形成了国内外、东西南北优势互补的战略布局,是具有农、工、贸为一体的产业化优势大型产业集团,对于金融衍生品工具的使用有强烈的自身需求,对于期权新工具有深入研究并合理利用的强烈愿望。

一德期货以及九三集团期货、贸易、销售等业务线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一德期货期权部有关专家分别就“期权基础及豆粕期权产品简介”“期权价格影响因素及定量分析”“豆粕期权常用交易策略及在产业中应用”等主体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在会后的自由讨论和交流中,参会学员与讲师就如何有效执行期现货结合操作、利用期权做套期保值、内外盘压榨利润模式下的期权利用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九三集团相关业务线的负责人表示,企业对于此类金融衍生品尤其是期权新工具的讲座需求非常迫切,本次讲座的内容和案例可以很好的与企业油脂类业务经营实际相联系,希望期货公司未来在期权嵌套模式、基差操作、期权套期保值等方面多给予企业以业务指导,也希望交易所推出更多品种的期权,进一步满足油脂压榨企业对于衍生品的配套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