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闻速读20170922

期货日报

关注

上期所举办今年第四期套期保值企业专场培训

本报讯(记者 陈冬林)9月20—21日,上期所在上海举办2017年第四期套期保值企业专场培训,来自100多家企业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10余名期货行业各领域的专家就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发展、期货公司服务实体企业等内容作了介绍,提升了参训学员对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方式的理解。国投安信期货和格林大华资本的讲师分别就企业套期保值体系设计、风险管理公司创新业务等内容作了讲解,帮助参训企业构建套保策略,了解创新工具的应用。海亮股份、嘉能可、南钢集团等企业的讲师结合企业自身参与期货市场的实践,分别从有色行业、贸易集团、钢铁企业的角度分享了多年从事期货交易的心得体会。

据了解,上期所自2016年开始举办套期保值企业系列培训,本着“高水准、严管理”的宗旨,深入实体企业和期货公司调研采集各方需求,广泛邀请行业内知名讲师,讲授企业需要、贴近市场、行业领先的高水平课程,并投入相当人力物力精心打造两日封闭式培训。培训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各方的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议题内容丰富且实用,讲师力量雄厚,通过与专家讲师和业内同行的交流开拓了眼界,提升了对期货市场作为企业重要的风险管理场所的认识。上期所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投教活动,进一步做好市场服务工作。

上期所限制一名投资者在铝期货上开仓一个月

本报讯 上期所9月21日发布公告称,方某于2017年9月21日在铝(Al)1712合约上频繁报撤单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其交易行为违反《上海期货交易所异常交易监控暂行规定(修订案)》。根据有关规定,上期所决定对该客户采取限制其在铝品种上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鲍仁)

镍1801合约平今仓手续费今日起上调

本报讯 上期所9月21日发布通知,决定自9月22日交易(即9月21日晚夜盘)起,镍18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6元/手调整为18元手。                           (鲍仁)

河南省首单“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本报讯(记者 姚宜兵)临近10月,华北、东北地区玉米即将大量上市,这给玉米市场价格带来了压力。而对于河南兰考的河南省兰乡约农业有限公司来说,由于购买了一份价格保险,其规模化种植的玉米轻松规避了价格季节性下跌的风险。

这个由华信期货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共同推出的“保险+期货”项目于9月20日正式签约运作。其中,投保玉米的价格下跌风险,将由华信期货的风险管理公司上海华信物产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对冲。据了解,这是河南省首单“保险+期货”项目。

根据此次的玉米价格保险条款,在今年9月20日到12月20日的三个月内,若大商所玉米期货1801合约每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值低于目标价格区间的上限,河南省兰乡约农业有限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获得差额赔偿。

为了减少涉农企业和农户负担,该项目在设计上着重考虑了保险费率的压缩。据华信期货产业研究员路书香介绍,该项目采用亚式价差期权设计,设有目标价格区间上限和下限,二者之差决定了每吨玉米的最高赔付限额。之所以采用这样的设计是由于客户虽然预期玉米价格会出现季节性下跌,但预计跌幅不大,没有必要过度保障。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是满足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节省了保费。据介绍,该项目的保险费率仅为1.95%,低于大部分的玉米价格保险。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