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快乐的期货人

期货日报

关注

 前阵子的热剧《我的前半生》讲述了养尊处优的全职太太罗子君突遭婚变,陷入人生困境,最后破茧成蝶,蜕变成职场女精英的经历。婚姻生活的现实戳痛了无数观众的心。

职场中年女人,谁不心驰神往那种守着相爱多年的丈夫,陪着可爱的孩子,相夫教子的单纯生活?我就时常有这种念头。

但像我这每天马不停蹄的职场女人,每天闹钟一响,就要立刻翻身起床。一日之计在于晨,要为一家人的营养精心盘点——面包、牛奶、鸡蛋、小盘水果各色套餐,天天变花样摆好在餐桌上。紧接着叫醒睡眼惺忪的孩子,招呼孩子与老公出门,留下十几分钟收拾打点自己。然后冲锋陷阵挤地铁、赶写字楼电梯、早会、工作计划、处理客户客服事宜。还得不停给自已充电:很多的资格证书还没考,还有很多专业知识要学,还得通过内部培训与自学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财富管理能力、机构服务能力、国际化发展能力,强制要求自我变革、拓展、创新。必须不断补课才能跟上这个行业大转型的新时代。

每当被工作与家庭压力双重碾压之际,真想就此罢手,一门心思回家,全职照顾家庭。可罗子君的结局足以为戒——女人还是要靠自立自强才能活得精彩。

很不屑我那位引领前沿时尚、成天穿着时髦靓丽的青春表妹,看着她朋友圈中显摆的珍肴美味和让人瞠目结舌的信用卡透支数字,总感觉乐享一族的生活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每逢与这位从小围着我转的表妹见面,我总是苦口婆心叫她别光顾着吃吃吃,要做点有意义的事。她倒像听我的话,时不时还询问些期货知识,尤其是与吃有关的,比方鸡蛋玉米菜油会不会涨价之类。我也尽量回答她,说不清楚时就把公司网上的早报晚报发给她看。有时候我心情不好,她就会拉着我去喝杯心情咖啡,浓浓的鲜奶配上卡布奇诺加一戚风蛋糕,心情豁然开朗。我说你那么爱吃干脆开家美食城得了,把你吃过的特色美食都堆起来。

我只是说说,没想到表妹和她男朋友真开了一家美食城,听说生意还做得风生水起。有一天我加班实在太累了,想到生活应该有张有弛,干脆给自己放个假,去她的美食城享受一番珍肴美味。

美食城装修风格独具匠心,处处流露着时尚的元素。表妹神采飞扬激情四射,脸上随时荡漾着春天般的笑容。更让我打死也想不到的是,她拉我到一旁说:“姐,给我开个户吧。你教我的那些期货知识,经营美食城还真的有用呢。”表妹做事向来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很快就把开户手续搞定。好家伙!还是个高净值户!

“美食之旅”收获这么大,真是工作休闲一举两得双丰收。我突然有了新的感悟——做个期货人不仅要辛苦,而且要快乐。辛苦+快乐=成功。

布雷顿曾说过,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人美丽的化妆品。一个女人如果希望拥有幸福,希望青春永驻,那就要笑对人生。女人如果为家庭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或者爱好,恐怕就不再具有青春魅力。女人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既能持家又能独立的女人,才是青春永驻的快乐女人。

走过“我的前半生”,步入“人生下半场”,我要一面当好贤妻良母,一面做个快乐的期货人。忙碌时快马加鞭,忙里偷闲经常放飞好心情。人生中谁都有辛苦和低迷的日子,走出来只能靠自己——你若盛开,春风自来。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