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闻速读20170921

期货日报

关注

 郑商所白糖“保险+期货”马关县试点项目落地

本报讯 近日,由郑商所支持、大有期货承办的云南省马关县白糖“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由承保公司太平洋财险云南分公司及安信农保顺利出单。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的“保险+期货”模式不同的是,本次保险产品对标的是昆明现货价格,以9月15日昆明白糖现货价格(6335元/吨)对蔗农进行承保。而期货公司的场外期权对标的是场内期货SR1801的价格,以9月15日SR1801收盘价为执行价(6184元/吨)与保险公司签订看跌期权协议。在此过程中,保险公司承担期现的基差风险,期货公司承担期货的价格波动风险,实现了保险行业和期货行业在各自优势领域的互补与协作,是对“保险+期货”模式发展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马关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中越边境,是一个集边疆、民族、贫困、山区为一体的国家级贫困县。该县是文山州甘蔗主产县之一,种植面积达50089亩。试点项目承保白糖3000吨,覆盖马关县约6000亩糖料蔗种植区域,保险金额达到1800余万元。                                    (鲍仁)

8月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同比增长13.1%

本报讯 国家铁路局20日公布的8月份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31590万吨,同比增长13.1%。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额4536.71亿元,同比增4.7%。                              (鲍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