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价还会涨吗?四个因素表明应该做空黄金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图表家 

摘要:在市场普遍认为牛市/熊市开始,投资者们大量买入/卖出资产进入市场,这个时候卖出/买入资产不仅需要准确的判断,还需要数据的支持。而现在对于黄金而言,做空也许正是良好的时机。

分析师Andrew McElroy认为,正确的判断不是主观得出,而是需要数据的支撑,可以从以下几点获得此时做空黄金的理由。

(1)投资者情绪和持仓情况

最简单的观察投资者情绪的方式就是通过市场中的头条新闻。可以看到现在出现最多的词汇“金价突破,创2017年度高位”“黄金爆发,牛市来临”“熊市已经不可能”“黄金迎来史上最大牛市”等等。几乎所有都认为黄金将要迎来大涨!当一个市场只出现一种声音时,往往是风险最大的时候。

从上图可以看到,从技术上看黄金的走势非常好。但同时也要思考:如果大多数人都认为黄金将要开始爆发,而且很可能是长期的牛市,那么现在进入市场买入黄金从而推动黄金价格的是那些人呢?

从7月的第二周开始,这些基金在黄金市场上创造了大量的记录,这些记录清楚地说明了他们对这个市场的态度。

首先,在此期间,由于连续购买,基金在黄金(COMEX)的净多头头寸增加了169,231份。在此之前,这些基金购买了86,723份新的黄金多头合约,并在早些时候卖出了86,085份黄金空头合约。因此,他们的总净多头头寸达到了196331份。这是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大净多头头寸。此外,自2016年4月以来,市场还没有出现如此快速的长期增长。

可以看到,这些买入者在黄金价格突破新高之前就已经大量的买入黄金了,那么现在就有一个疑问,他们还有足够的购买力来跟进市场推高金价吗?

这时就不得不提起去年10月份的石油了。当时净多头头寸接近历史高位,而且WTI原油价格形成51美元的技术突破,让整个市场兴奋不已。而之后的原油价格走势表明这只是一个假破位。

实际上,原油价格在数周时间内震荡。尽管每次价格走高都好像是要突破前高迎来牛市,但是最终由于没有新的多头推高价格,价格始终没能成功上升,最终价格崩盘,迅速下跌。

现在黄金价格的情况与原油当时何其相似。

(2)催化剂效果逐渐削弱

可以说黄金价格突破1300美元要感谢黄金本身的避险属性。

还记得上次黄金价格突破1300美元吗?这两次黄金价格突破1300的原因十分相似。

2016年6月下旬英国脱欧后黄金价格飙升,突破了1300美元。与当前的突破一样,金价上涨的原因是政治方面的担忧,而当政治影响逐渐消退时,金价也随之下降。

而且如果将朝鲜危机和英国脱欧相比的话,英国脱欧对黄金价格的影响要大的多。毕竟从当前局势来看,朝鲜没有理由会真的发起战争。

(3)相关市场

另一个担忧是相关市场的逆转。美元(UUP)在2017年下跌了近12%,但最近的两次会议表明,美元已经走得足够低了。

同时,债券(TLT)也突破了128的关键阻力。

(4)Matrixtrade的分析师Andrew McElroy认为,黄金市场从2016年12月低点的回升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而第二个阶段则从7月的1204美元/盎司低点开始,这两个阶段将是比较均衡的,这意味着这一波回升,金价将回到1330美元/盎司左右,而这距离目前水平已经很接近了。

假设黄金价格继续涨到1334美元,也许这又是一个做空的好机会。当然最悲观的预测是,在未来几周黄金价格将跌破1300美元,解释黄金价格可能回到1180美元。

综上,目前空头有四个理由做空黄金:

首先,市场投资者情绪过度高涨,多头持仓已经很高,支持价格继续的走高的新的多头力量似乎已经不足了。

其次,这次黄金由于避险价格上涨,而政治影响总是随着时间慢慢消失,而且事实来说,朝鲜不想发生战争。

第三,相关市场在周二出现了逆转。

第四,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价格处于关键阻力位置。

基于以上几个理由,分析师Andrew McElroy认为,短线可以适当的做空黄金。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