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地缘紧张之际央行年会凑热闹 现货黄金继续拉锯战

汇通网

关注

周二(8月22日),现货黄金价格下跌,受强势美元打压。投资者关注朝鲜紧张情势,并且在本周稍晚美国杰克逊霍尔年会前保持谨慎态度。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交投于1284.31美元/盎司,下跌0.59%;美元指数运行于93.40,上涨0.35%。

“美国和韩国的军演将可能会招致朝鲜采取一些行动。我认为大家都在为此做准备,这是金价昨日回升的原因,”工银标准银行东京分行的经理Yuichi Ikemizu表示。

美韩周一(8月21日)开始进行联合军演,加剧同朝鲜的紧张局势。朝鲜称美韩军演是向核冲突迈出的“鲁莽”一步。

“美元稍有走强,这是金价小幅下跌的原因。在朝美之间情势紧张以及本周稍晚杰克逊霍尔会议即将举行之际,人们很谨慎。”

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在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年度央行会议,以期从中寻找货币政策前景的信号。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届时都将发表演讲。

始于8月18日高点每盎司1300.80美元的调整尚未完成,因此现货黄金可能会重新测试1282美元支撑位。

此次调整由三浪组成。到目前为止,只有两浪已完成,第三浪c浪正朝着8月8日低点1251.01至1300.80升势的38.2%费波纳奇回档位挺进。

在日线图中,金价在1291美元面临强阻力,该阻力位是上行C浪的50%费波纳奇预测位。C浪是始于2016年12月15日低点1122.35美元的三浪周期中的第三浪。

和上述阻力位一起发挥作用的另一道阻力,为穿过4月17日高点1295.42美元及6月6日高点1295.97美元的趋势线所形成。此外,始于7月10日低点1204.45美元的上行趋势可能分化为五浪。这一结构暗示短暂内止步于1291美元附近。

若突破1294美元,则可能会升至1312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