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银美林列出重磅利好 豪言金价明年初涨至1400美元

FX168

关注

美银美林(BofAML)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Francisco Blanch周一(8月2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因为美国长期利率下跌,并且美国总统特朗普落实经济改革政策缺乏进展,金价到2018年初有望涨至四年高位1400美元/盎司。

Blanch当天表示,美国和欧洲之间的经济周期转换支撑欧元,这也将提振以美元计的金价。他说,美联储的紧缩步伐慢于预期,而欧洲央行料将开始减码宽松,这将最终推高欧元,再加上美国长期利率停滞不前,这对黄金有利。

由于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的预期降温拖累美元走弱,加上特朗普政府的乱局降低了改革预期,此外朝鲜局势紧张也引发冲突恐慌,金价今年以来上涨了12%。现货黄金周二亚洲时段报1288美元/盎司,上周五曾短暂升破1300美元,此前年内两度冲关失败。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8月18日哦)的数据,截至8月15日的一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客的黄金净多头头寸升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本月初,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建议投资者将资产的5%至10%配置给黄金以对冲政治和经济风险。

Blanch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前端的上涨与远端的表现形成鲜明对照,同时欧洲央行正在开始紧缩周期。从金价来看,可能已经在几个月前触及低点,现在可能要走上上涨的道路。”

无独有偶,俄罗斯第二大银行旗下的VTB Capital JSC的贵金属负责人Evgeny Ananiev本月接受采访表示,金价到今年底料上探1400美元,受朝鲜紧张局势以及中国、印度需求推动。

另外,黄金的其他利好因素还包括美股牛市的反转以及美国通胀继续疲软,后者将降低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的概率。同时,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本周四(8月24日)至周六(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发表讲话。

不过,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走低。该行货币策略师Georgette Boele本月稍早曾在报告中称,由于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持美元,朝鲜局势可能降温以及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加息次数,金价可能跌至1200-1300美元区间的低端。

来自美银美林的Blanch也指出,金价存在的下行风险包括黄金生产商可能会在1300美元、1350美元以及1400美元进行潜在的对冲操作,以及特朗普政府兑现一部分改革承诺。另外,投资者更多的转投数字货币也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但这样的影响有限,毕竟黄金是一个大得多的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