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本周热点前瞻20170822

期货日报

关注

8月22日

欧美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点评: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将公布,前值为35.6,预期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将小幅回落。

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将公布,前值月率为0.4%,预期6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为0.5%。如果美国6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小幅增长,则将轻度有助于基本金属期货价格上涨。

8月23日

欧美将公布8月制造业PMI等数据

点评:如果欧元区和德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低于前值,且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也低于前值,则将轻度抑制基本金属期货价格。不过,如果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较前值温和上升,则将轻度有助于基本金属期货价格上涨。

美国截至8月18日EIA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变化将公布,关注公布结果及其对于原油和相关商品期货价格的影响。

8月24日

美国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点评:美国8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7月成屋销售将公布。美国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2万,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05万。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预期为556万户,前值为552万户。关注其公布结果及对于商品期货价格的影响。

8月25日

德国二季度GDP终值将公布

点评:此前公布的德国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为0.6%,年率为0.8%。如果此次公布的德国二季度GDP终值与初值基本一致,则对于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影响不大。

美国将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初值。预期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为-5.8%,前值为6.4%。如果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负增长,则将抑制基本金属期货价格上涨。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讲话

点评: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本次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重点关注其对于未来美联储何时开始缩表,是否会进一步明确或暗示将在9月开始缩表,以及未来美联储加息进程和时间表,是否会在今年12月再度加息,以及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期和看法。

8月27日

我国公布7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

点评:我国将公布7月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6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由6月的7.6%降至6.4%,7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是否有所放缓,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后市国内工业品期货走势产生明显影响。

                                              (国泰君安期货 陶金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