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国煤焦矿产业大会24日在深圳举行

期货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姚宜兵)2017中国煤焦矿产业大会将于8月24日在深圳举办。本次大会以“协同并进、共通共融”为主题,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以及大商所联合主办。

今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钢铁行业受清理“地条钢”、化解过剩产能的影响,市场供需形势好转。钢企开工率持续提高,带动原料端的煤焦矿市场活跃,行业逐步走出低谷。同时,煤焦矿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仍然严峻,未来市场格局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煤焦矿产业链企业如何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红利,把握行业发展新模式、新趋势、新机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突围,成为全产业共同关注的问题。同时,如何利用衍生品工具管理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关乎企业存续发展,是行业关注焦点。

据悉,本次大会聚焦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行业发展与企业风险管理,由来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大商所及山西焦煤集团、浙江中邦实业、金维资本、华泰长城资本、上海钢联等机构和企业的相关领导、专家围绕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市场人士表示,煤焦矿大会为产业企业与期货金融机构搭建沟通交流、业务合作平台,促进煤焦矿产业链企业的信息共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风险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