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油比透露黄金涨势未尽 还有这一资产也值得买入!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金十数据

今年以来黄金上涨了约11%,而原油则下跌了约10%。上周五黄金期货一度突破1300美元关口,不过随后交易员纷纷获利了结,导致黄金上演“过山车”行情,随着周一黄金价格再收高,许多投资者犹豫是否该高位买入。不过,研究表明,近期黄金的涨势才刚刚开始,而除了持有黄金,能源股也即将迎来逢低买入的好时机。

周一随着美韩军演正式启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温,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爆发,黄金期货收于1296.7美元/盎司,创近11周以来最高收盘价。尽管有分析师认为黄金正在变得“昂贵”,但也有分析指出,近期黄金的涨势还将继续。

近期黄金上涨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地缘政治风险抬升,但一项对黄金和原油的研究表明,每当黄金跑赢原油后,金价相对于油价将继续上涨34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黄金的这波涨势可能比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得更久。

上图显示金油比在去年年底触底,随后掉头向上,Miller Tabak & Co的股票策略师梅利(Matt Maley)表示,近期黄金正在测试1300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位,在今年黄金曾三次冲关1300美元却铩羽而归,因此,如果黄金能在该水平形成重大突破,其后市将变得更为乐观。

无论是受到技术因素驱动还是美国经济增长或不及预期的支撑,基金经理们正蜂拥涌向黄金。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8月15日当周,黄金净多头仓位增加38897手至187734手,为去年10月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截至目前为止,本月流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资金增加了3.21亿美元,而从SPDR能源指数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撤回的资金达到了5.4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为金油比增添上涨动能。

而在股票市场,今年上半年能源股成为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美国道琼斯石油和天然气指数下跌了约17%,按理说,股票下跌应该会吸引投资者逢低买入,但是上周石油和天然气股票仍遭到抛售,并跌至52周以来的最低位。以先锋自然资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首屈一指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其股票一度被认为是最值得买入的,但在二季度的财报中,该公司表示将延迟钻探项目的开展,随后两天股价暴跌了17%,创下年内最低点。

根据黄金与原油的历史规律,未来两年内黄金仍能迎来一波涨势,长期持有或能收获不错的收益;而随着能源股的持续下跌,国外研究分析网站MarketSlant认为,其底部或将很快到来,投资者逢低买入也不失为良好的投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