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黑色系气势如虹金属暴涨 焦煤沪锌涨停焦炭涨6.35%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今天商品期货市场开启多头盛宴,各大品种几乎全线上涨。黑色系气势如虹,焦煤尾盘涨停,焦炭涨6.35%,铁矿石大涨5.62%;有色金属集体暴涨,沪锌涨停,沪铅涨逾5%,硅铁涨4%,沪镍涨3.33%;工业品表现同样抢眼,甲醇涨4.05%,聚丙烯涨逾3%;农产品表现较为平淡,鸡蛋、强麦小幅下挫。

“煤超疯”归来:煤价每吨涨270元 货车排队连夜抢煤

今年上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回升,而迎峰度夏高峰期的到来,更让各界惊叹“煤超疯”又来了。居高不下的煤价之下,运煤长龙的景象再度在产煤大省山西上演。

山西长治地区的煤矿普遍库存较低,出现车等煤的现象。煤炭出矿价格,从8月1日开始每吨涨了20元,目前的出矿价每吨是580块左右,比去年上半年每吨270多元,涨了一倍多。 对于未来煤价的走势,业内专家认为,现在港口库存比较充裕,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在600万吨左右,前期中小贸易商囤了不少煤,随着气温降低,下一步有可能造成贸易商集中甩货,煤炭价格将平稳回落。

需求高位运行支撑煤焦价格上涨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生铁产量6207万吨,同比增长5.1%,7月粗钢产量7402万吨,同比增长10.3%。由于中频炉去产能后,钢材存在一定供应缺口,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今年钢厂纷纷推迟高炉检修时间,在淡季依旧维持满负荷生产,且有个别长年关停高炉计划于8—9月复产,因此煤焦需求高位运行,支撑了煤焦价格上涨。

具体来看,上周末全国钢厂高炉开工率略有上升,加上有高炉计划复产,近期煤焦需求良好,华北地区部分焦化企业已经完成第六轮涨价。钢厂及独立焦化企业维持高开工率,加快了炼焦煤消耗速度,目前华北地区大部分独立焦化企业利润已经上升至300元/吨上方,采购炼焦煤热情高涨,目前独立焦化企业炼焦煤库存已明显高于历史同期水平。

金属全面爆发

基本金属涨势如虹,部分受到全球去库存持续的提振。最新数据显示,LME锌库存减少2200吨、铜库存减少1975吨、铝库存减少2575吨。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SA)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今年上旬的基本金属价格上涨与供给侧改革有关,现在开始则跟需求侧密切相关。花旗分析师指出,全球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来自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需求旺盛,以及美元保持年内低位等多重因素的叠加,令未来几个月的基本金属看涨。贝莱德分析师也表示,基本金属过去几年价格低迷,已让产商削减了资本开支。

但道明证券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Bart Melek表示,尽管对基本金属的投机性买长头寸出现上涨,对铜等部分重点金属的期货和期权多头头寸涨至纪录新高,抛售压力也在积累,尤其是当三季度进入市场需求淡季时。

钢材价格比年初涨1000元左右 中钢协:价格暴涨有隐忧

上周宝钢股份出台了9月份钢材的出厂价,各个品种最低上涨200元,其中取向电工钢的涨幅最大,每吨上调600元,到目前,宝钢板材类品种每吨比去年底上调720元。而北方主导钢厂河钢集团螺纹钢最新出厂价格比2016年底每吨累计上涨800元。

就在钢铁行业一片红火的时候,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表示,在短期内出现这么大的涨幅是不合适的。它反过来会拉动其它方面的成本上升,包括进口铁矿。迟京东明确指出,市场的炒作带动不正常的原料上涨,尤其七月份开始,进口铁矿石价格从50多美元上涨到70多美元,原料价格的上涨势必会挤压刚刚好转的钢铁企业利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