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广州期货结对帮扶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

期货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宋世安)7月27日,广州期货与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教育扶贫资金捐赠仪式。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治龙,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广州期货总经理严若中,广州期货副总经理罗强出席仪式。双方将在现代金融专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严若中表示,广州期货未来将与当地政府共同成立扶贫工作协调小组,讨论并制订持续扶贫计划及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对接部门工作联系机制,确保各扶贫项目顺利有效开展。

据介绍,通道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同时又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由于山多地少,交通不畅,其资源优势未能充分发挥,经济发展缓慢,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7月24日至27日,严若中率公司扶贫工作组对通道侗族自治县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考察,就如何精准扶贫与县委、县政府负责人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

广州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通道侗族自治县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也是全国最佳休闲旅游县。广州期货将积极挖掘该县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协助打造旅游农业和旅游工业;以当地实体经济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指导和扶持当地企业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进行套期保值、规避市场风险,重点帮助企业对农副产品价格进行风险管理;有效延伸旅游产业链,最大限度助推该县脱贫攻坚。另外,在教育帮扶方面,也为该县设立了广州期货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