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伦铜大幅走高提振沪铜期货夜盘大涨3%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消息,伦铜周二触及逾五个月高位,伦铜大幅走高及美元走疲对铜价构成了支撑,沪铜7月25日(周二)夜盘跳空高开,收盘大涨3%,领涨夜盘商品期货,沪镍涨逾2%;此外,周二API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幅下降逾1000万桶,油价涨幅扩大至4%以上,预计利好沥青和其他能化系期货。

弱美元、环保督察 铜价强势延续 

现货铜精矿加工费80-83美元,与上周持平。进口到岸升水67美元,进口升水小幅上升,现货贴水-30元,国内现货供需平稳。上周,LME铜库存-6675吨,COMEX铜库增2808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8858吨,上海保税区库存54.67万吨,减-1.1万吨,全球库存周合计-12724吨,全球交易所显性库存63.2万吨,库存总量偏高。运营问题依旧阻碍产出,智利中部地区出现了异常的寒冷和罕见的降雪。Codelco新闻办公室发电邮表示,由于智利气候恶劣,Codelco旗下Andina铜矿开采业务部分中断。远期供应随价格上升有望出现增加。秘鲁官方表示预计铜产量将在未来几年取得巨大突破。到2021年前将有18个铜项目投产,铜产量到2021年将能达到480万吨, 是秘鲁去年产量230万吨的两倍还多。环保治理趋严,罢工影响,短期金属供应受到一定的影响。随着秘鲁增加产出,远期供应存在不确定性。

API原油库存大降1000万桶

API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1020万桶,至4.87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98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90.3万桶,调查预估为基减少12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11.1万桶,预估为减少67.4万桶。库欣原油库存下降256.8万桶。

尽管产量上升,但近期原油库存下降的趋势提振了油价;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1020万桶,预期下降298万桶,美油短线飙升至48美元/桶上方;虽然美中不足的是汽油库存意外增加190万桶,但已无法阻挡油价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