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轻装简行 走得更远

期货日报

关注

继2017年期货日报实盘大赛全国行天津站7月15日完美落幕后,郑州站活动也在7月22日顺利结束。天气炎热,与会人数却接近四百,座无虚席,更有许多投资者特意从外地赶来。可见,对于在期货市场摸爬滚打的投资者来说,学习的愿望和交流的热情还是非常高的。

因为两场活动时间比较接近,空间上也离得不远,笔者作为受邀参加这两场活动的导师,选择提前来到郑州。郑州周边不光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更因为是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所在地,期货方面的历史和现实也是“金光闪闪”,成为众多期货投资者心中的圣地,对笔者来说也是这样。

郑州商品交易所于笔者而言,是有刻骨铭心记忆的。最初进入期货市场时,笔者参与交易的品种便是白糖期货。相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那时的期货品种还比较少,投资者的热情相对倾注于少数几个品种上,白糖便是热门品种之一。2007年年底,南方发生霜冻天气,甘蔗大面积受灾,题材炒作热情高涨,白糖期货成就了众多期货高手,有些至今仍活跃在期货市场中。

从天津到郑州,并在郑州周边感受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这一周,笔者几乎没有做什么交易。闲暇时关注了一下行情,笔者发现多数品种陷入调整,与上一周预期比较符合。不参与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行万里路也是一种修行。交易员成年累月陷入交易之中,其实更需要适时放松自己,走出去天宽地阔。

在走出去这方面,笔者其实做得并不好,有时候放不下盘面,也放不下没完没了的琐事,并且总是能轻而易举找到借口,学不会放自己一马。其实细细想来,许多事情完全可以放下。这一趟远行,一路悠哉悠哉,有许多羡慕之声,也有不少人问我难道不要交易?交易这条路笔者走了十二年,马上就要进入第十三个年头,我却默默希望这是变盘之年。在经历这一段旅程后,轻装简行,放松自己,期待可以走得更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