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陈华平:提高认识 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期货日报

关注

郑商所联合河南证监局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4日,郑商所与河南证监局联合举办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期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郑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华平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智主持开班仪式。

按照证监会党委的工作部署,郑商所和河南证监局将分期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时应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钙”源开展传统教育,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和政治素质,为两个单位全面落实党中央、证监会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功能作用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陈华平表示,郑商所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监管工作中向党中央看齐、向会党委看齐。他要求,参训学员要自觉遵守各项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深刻内涵,结合监管工作深入思考,学以致用,用《准则》《条例》规范行为、指导实践,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维护市场稳定运行的各项工作中。

郑商所、河南证监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采取集中办班、脱产研修的方式。两个单位在4—5月分批把党员干部集中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每期5天,目的是在前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突出学习重点,巩固学习成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