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暂停加息 短期黄金或震荡偏弱运行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华龙期货 作者:华龙期货

研报正文

【黄金】

行情回顾:

昨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跌超1.3%(约25美元),报1955美元/盎司。

宏观面:

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25个基点至4.75%,市场普遍预期维持不变,此前连续4个月按兵不动。加拿大央行重启加息再次提醒投资者美联储暂停加息并不一定意味着货币紧缩周期已经结束。

交易员因此加大了加息押注,债券价格下跌,两年期和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至少12个基点。与7月会议相关的掉期合约利率攀升至5.33%,比目前5.08%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高出25个基点。

6月份的掉期合约显示,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美联储将收紧9个基点,这表明交易员倾向于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选择暂停加息,而在7月会议上加息25基点。

基本面:

6月7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有量为934.65吨,较上一日减少3.5吨。

操作建议:

日线收盘价站稳2000美元才能使短线多头恢复看涨信心,但此处预计有较大阻力。

如果跌破1950美元将触发大量止损,金价恐有进一步下跌。预计金价短线继续承压,震荡偏弱运行。

白银

行情回顾:昨日COMEX7月白银收跌0.65%,收报23.515美元/盎司。

宏观面:同黄金。

基本面:6月7日,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持有量14550.82吨,较上一日持平。

后市展望:白银走势近期仍以贵金属属性为主,基本走势与黄金相同。

操作建议:目前价格正在120日均线附近徘徊,白银价格短期内继续承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