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白糖:巴西5月上旬压榨量激增 内外走势有所调整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广发期货 作者:广发期货

研报正文

【行情分析】

在5月份巴西极为利好压榨的干燥天气条件下,预计产量大幅增加,整个榨季的产量前景继续看好。如果物流情况不会更加恶化,则巴西的供应将逐步缓解现阶段的贸易流紧张情况。

另外,由于当前高糖价,对于进口国来说也是一种考验,需求的后移对于现在原糖来说也是短期利空,且当前非商业多头持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投机者有平仓兑现利润的要求,市场难有新增的大量买盘继续推高市场价格,预计近期原糖走势高位震荡偏弱。关注24美分/磅支撑。

原糖价格下跌修复一定的内外价差,但进口仍是倒挂状态,价格更多的是是带动资金情绪对盘面的影响,国内基本面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但期货价格走低会带动基差贸易商报价下跌,短期会对价格形成冲击。预计短期内维持震荡走势。

【基本面消息】

国际方面:

5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入榨量为4397.6万吨,较去年同期的3429万吨增加了968.6万吨,同比增幅达28.25%;甘蔗ATR为124.56kg/吨,较去年同期的125.82kg/吨下降了1.26kg/吨;制糖比为48.40%,较去年同期的40.85%增加了7.55%;产乙醇19.1亿升,较去年同期的16.57亿升增加了2.53亿升,同比增幅达15.26%;产糖量为252.6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67.9万吨增加了84.7万吨,同比增幅达50.43%。

据预计印度2022/23榨季产糖量为3280万吨,较此前预估减少3.5%。下调产量预测理由是主要产区的不利天气条件导致甘蔗产量下降。

国内方面:

据数据显示,2023年4月我国进口食糖7万吨,同比减少35.3万吨,降幅83.45%。2023年1-4月累计进口食糖102.11万吨,同比减少34.52万吨,降幅25.32%。2022/23榨季截至4月累计进口食糖279.24万吨,同比减少40.29万吨,降幅12.63%。

据数据显示,税则号170290项下三类商品4月合计进口量合计17.92万吨,同比增加5.52万吨。2023年1-4月中国进口糖浆及预拌粉等三项合计48.97万吨,同比增加13.43万吨。

【操作建议】观望

【评级】中性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报告的最终所有权归报告的来源机构所有,客户在接收到本报告后,应遵循报告来源机构对报告的版权规定,不得刊载或转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