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库存处低位 预计铁矿石短期或偏强震荡

市场资讯

关注

研报正文

市场动态:

6月5日据统计全球发运量3118.6万吨,环比上周增加170.2万吨;澳洲发运量1915.9万吨,环比上周增加220.9万吨;巴西发运量729.1万吨,环比上周减少53.5万吨,45港到港量1960.2万吨,环比上周减少283.9万吨;45港港口库存12616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137万吨。

逻辑:

供给趋增,本期到港减少主要是因为澳大利亚船期延长,300多万吨的铁矿延迟到下期到港;需求端预计短期内铁水高位维持,对铁矿需求具有支撑。

随着近期黑色品种的反弹,钢厂利润继续修复,处于盈亏平衡线附近,钢厂进口矿库存和厂内库存处于低位,钢厂具有一定的刚性补库需求。

45港库存较上周四有所去库,处于中性水平;总体供需无突出矛盾,预计短期内跟随钢材偏强震荡。

展望:偏多

操作建议:观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