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PTA供需小幅改善 预计甲醇或弱势震荡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金信期货 作者:金信期货

研报正文

【原油】

观点:

1、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暂时搁置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法案,避免一场灾难性违约的可能性提高。

2、EIA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6日的一周内,原油库存增加450万桶。

3、来自OPEC+的四位消息人士称,尽管油价跌向每桶70美元,但该组织不太可能在周日的部长级会议上加大减产力度。美国众议院通过暂停美国债务的法案,隔夜原油价格大幅反弹。

操作建议:预计日内走强,sc2307合约510下方偏多。

【PTA】

观点:

近期随着PTA价格的反弹,PTA加工费明显修复,但基差继续走弱。原料方面,PX偏紧的情况缓解,近期价格持续回落,对于PTA价格支撑减弱。

供应端方面,由于此前价格的大幅回落,国内多有装置检修,短期供应压力缓解。

需求方面,聚酯开工率近期小幅回升,供需近期小幅改善。

操作建议:中长线逢高空;短期原油价格反弹,PTA跟随原油走强,短期建议观望。

【甲醇】

观点:

供应端国内甲醇装置开工率维持同期低位,但随着近期甲醇价格大幅回落导致甲醇现金流再度走低,后续或存在亏损性减产。

需求方面,随着甲醇价格近期回落,MTO利润明显修复,部分MTO装置存在重启计划,传统需求表现偏好,但对于甲醇需求刺激有限,需求整体表现偏淡。

成本煤炭方面,港口库存高位,后续仍存下调预期。

综合来看,成本价格下移但供需端短期改善,预计甲醇弱势震荡。

操作建议:反弹偏空不追空,关注2050上方高空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