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市场风险偏好抬升 短期贵金属或呈震荡反弹格局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中信建投 作者:中信建投期货

研报正文

观点与操作建议:

隔夜贵金属大幅上涨,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大幅回落,市场开始计价6月份将暂停加息一次,ADP数据再度大超预期,反映出目前就业市场依然偏强运行,但是同时PMI数据持续回落,并且长期处在萎缩区间中,美国经济下行动能趋势不变。

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降温,美元大幅回撤,市场风险偏好抬升,商品以及全球权益类资产反弹,短期内对贵金属形成利多效应。

短期内贵金属维持震荡反弹格局,区间操作为主,沪金2308运行区间在440-460元/克,沪银2308运行区间在5300-5600元/千克。

相关消息:

1、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认为,至少应该跳过6月份的加息,然后密切关注数据,以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收紧,并且需要在整个2023年维持紧缩水平。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仍需要对通胀降温的前景保持警惕。截至发稿,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6月按兵不动的概率为81.9%。

2、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8万人,超越预期的17万人,较前值的29.6万人有所回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2万人,为四周以来最高,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3.5万人,较前值22.9万人小幅上升。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录得46.9,较4月回落,且不及预期,已连续七个月萎缩,持续萎缩时间创下2009年以来最长。

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以314票赞成、11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共同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法案接下来将递交给参议院。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称,他乐观地认为参议院将会通过债务上限协议。当前距离财政部预估的潜在违约日(6月5日)仅剩4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