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油脂:油脂市场技术性反弹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广发期货 作者:广发期货

研报正文

【现货市场】

现货方面,昨日豆油现货随盘波动,基差偏弱。江苏张家港地区贸易商一级豆油现货价格7430元/吨,较上日上涨150元,江苏地区豆油6月现货基差最低报2309+480。广东广州港地区24度棕榈油现货价格7004元/吨,较上日上涨124元,广东地区工厂6月基差最低报2309+600。

【基本面消息】

马来西亚南部棕果厂商公会(SPPOMA)数据显示,5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环比增加38%,其中鲜果串(FFB)单产环比增加37.11%,出油率(OER)环比增加0.1%。

据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1,166,880吨,较上月1,176,432吨下降0.8%。

据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1,085,070吨,较上月的1,104,726吨下降1.8%。

据表示,头号棕榈油生产国印尼的5月份产量也将显著增长,加上国内需求疲软,可能导致供过于求。尽管即将到来的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影响明年的东南亚棕榈油产量,但是不太可能对今年的生产造成影响,因为天气对油棕产量的影响存在18个月左右的延迟。

据消息,截至2023年5月26日(第21周),全国重点地区棕榈油商业库存约56.36万吨,较上周减少3.8万吨,降幅6.32%;同比2022年第21周棕榈油商业库存增加32.2万吨,增幅133.28%。

【行情展望】

昨日油脂市场技术性反弹,收回前日部分跌幅,原油价格回升预计对油脂市场有提振。市场预期5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可能比4月份增长20%,棕榈油价格走势偏弱。油脂基差下滑,豆油和菜油库存继续增加,油脂基本面仍偏空,期货市场波动较大,豆油2309关注7100元一带的压力,棕榈油2309关注6600元一带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报告的最终所有权归报告的来源机构所有,客户在接收到本报告后,应遵循报告来源机构对报告的版权规定,不得刊载或转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