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市场避险情绪偏高刺激 贵金属价格震荡走高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兴证期货 作者:兴证期货

研报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压制金价。美国 1 月 Markit PMI 指数,制造业、服务业、综合 PMI 均较上个月有小幅回升,美国四季度 GDP 数据超预期,失业情况低于预期, 美欧经济体均有超预期表现,衰退担忧缓和,短期全球市场情绪偏乐观,良好的经济数据短线限制了金价上涨。从长期来看,欧美经济体依旧面临经济滞涨转衰退的风险。

从大周期来看,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支撑金价。今晚美联储 2 月议息会议将宣布利率决议,此前市场已充分交 易加息趋缓的预期,短线需要注意可能出现预期的回落刺 激美元指数反弹。虽然欧美主要经济体进入紧缩周期尾 声,但全球通胀仍高,利率下行的过程将会缓慢,后续需要关注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及可能引发衰退风险和金融脆弱性加剧。

此外,地缘政治局势风险利多金价。俄乌战争陆续释 放出加剧的信号,中东地区局势不稳定等政治事件推高不确定性风险。

总体来看,欧美经济体衰退预期呈反复性,加息步伐放缓但利率维持高位震荡概率偏高,地缘政治风险不确定性大,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偏高刺激贵金属价格震荡走高。

行情图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