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内地产可能好转 产业链供求和低库存有利于铜价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申银万国 作者:申万期货

研报正文

【宏观信息】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1月16日盘中双双涨破6.70关口,刷新半年以来高点。今年以来,截至1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上涨3.6%,涨幅位居非美货币前列。分析人士认为,内外因素共振,驱动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中国经济基本面修复预期的改善则是催动近期人民币走强的根本动力。

【行业信息】

【葫芦岛有色电解厂2022年阴极锌产量17.2万吨创历史新高!】2022年,葫芦岛有色全体干部员工攻坚克难,积极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经受住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和疫情的冲击,高标准做好重大赛会大气保障工作,截至2022年12月30日,完成化工产品产量78万吨,工业总产值161亿元,圆满完成全年生产任务。2022年,葫芦岛有色电解锌厂完成阴极锌产量17.2万吨,创历史新高,提前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评论及策略】

:夜盘铜价小幅回落,快速上涨后出现技术性调整。前期美联储加息行动是制约铜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年中将调低利率。预计今年国内地产可能好转,汽车产销可能略有下降,电力投资增速可能低于去年,目前产业链供求和低库存仍有利于铜价,尤其是国内新能源对铜需求拉动明显。美元高利率、国内疫情解封和低库存交织影响铜价,中期可能区间波动,建议关注美元、现货需求状况、下游开工、库存等状况。

锌:夜盘锌价小幅回落,前期上涨已逐步消化美联储加息力度放缓的乐观情绪,此前美联储提前释放下次美联储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去年以来美联储加息行动是制约锌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年中将调低利率。虽然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但目前欧洲锌冶炼减产尚未完全恢复。近期国内精矿加工费延续高位,精矿供应表现宽松,冶炼利润增加明显。锌价中期可能宽幅波动,建议关注欧洲冶炼开工情况及国内库存、现货升贴水等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