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油脂:中国棕榈油库存继续增加 油脂价格承压

市场资讯

关注

研报正文

【现货市场】

现货方面,昨日主要港口地区的棕榈油现货按基差和收盘价折算的价格较上周五多数下跌了50-110元不等,广州港24度棕榈油8332元/吨。

【基本面消息】

调查数据显示11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72.3万吨,出口量为154.9万吨,进口约为7.8万吨,期末库存则为239.2万吨,据此测试的消费量为26.2万吨。

Reuters称,11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72万吨,进口量为7.6万吨,出口量为155万吨,消费26.2万吨,期末库存239万吨。

Bloomberg称,11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72万吨,出口量为155万吨,进口量为8万吨,消费27万吨,期末库存为289万吨。

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2022年第49周末,国内棕榈油库存总量为88.7万吨,较上周的84.3万吨增加4.4万吨;合同量为5.6万吨,较上周的5.8万吨减少0.2万吨。其中24度及以下库存量为86.0万吨,较上周的81.4万吨增加4.6万吨;高度库存量为2.6万吨,较上周的3.0万吨减少0.4万吨。

【行情展望】

市场预期11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约为239万吨,与10月末的240万吨的库存较为接近,这表明产量仍处于缓慢增长阶段,给棕榈油期货带来了压力。中国棕榈油库存继续增加,油脂价格也承压。建议偏空参与,棕榈油2301合约关注8650元一带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报告的最终所有权归报告的来源机构所有,客户在接收到本报告后,应遵循报告来源机构对报告的版权规定,不得刊载或转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