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整体货源偏紧氛围下 沪铝维持震荡运行

市场资讯

关注

研报正文

基本面来看,宏观情绪的好转叠加产业成本的下滑;供应端缓慢推进投产,部分工厂封厂生产,受限不显著。需求端,仍然维持低位水平,近期消费淡季氛围浓厚。下游订单量显著下滑,开工维持弱势,部门项目延期进行,生产后移,需求较为悲观。库存端,电解铝库粗维持低位,到货减少。

短期内受多地疫情和运输受阻影响国内铝锭社会库存维持低位,整体货源偏紧的氛围下,对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但需求拖累影响下上行驱动有限震荡运行。

宏观方面,昨日公布的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2.7万人,增幅大幅低于预期的20万人,前值为23.9万人,或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进一步降温。目前升水坚挺350-400区间,且处于长单交付期,下游采购情绪降温。

短期内上海进口铜运往广东,沪粤两地升水高企,市场拿货情绪走弱。短期宏观情绪开始平复,铜在低库存的支撑下企稳。基本面不悲观且宏观加息节奏放缓的情况下,大幅下行空间有限,维持震荡运行。

基本面看,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上游镍矿继续强势运行,支撑镍铁价格,但下游市场成交弱势。现货市场贸易商出货积极、俄镍及金川镍升水短暂走弱。

中期来看精炼镍供需将逐步过剩,短期全球库存维持低位增加价格弹性。宏观及基本面中期仍看空,短期受政策及资金扰动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