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外强内弱格局有所转变 沪镍价格快速拉升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光大期货 作者:展大鹏

【行情回顾】

隔夜LME镍大幅上涨8.74%收盘至28445美元/吨;沪镍上涨5.11%至213410元/吨。

【研究观点】

外强内弱格局有所转变,国内进口窗口连续打开,预计将缓解国内现货压力,本周国内现货升水出现下滑。

基本面方面,昨日镍价快速拉涨,也带动不锈钢市场情绪,关注不锈钢利润水平是否会持续走高;硫酸镍产量预计小幅提升,但价格压力下预计提升有限。

供应方面,目前来看随着印尼镍生铁的缓步放量,镍生铁较充裕,但国内电解镍呈现持续紧张的状态,社会库存不断去化,也加大了供给短缺的隐忧。

基本面来看,供稳需弱,市场仍偏谨慎。但内外库存持续走低是软肋。

虽然目前国内镍豆用量随着镍锍和MHP供给用量有所下滑,但未改变LME镍库存持续下滑的事实,因此即使存在较强的回归意愿,在价格快速走弱下也容易引起反噬,出现快速反弹行情。

国内则因库存持续低位挺价意愿偏强,在复工复产鼓舞下以及有色整体氛围回暖下,镍价出现反弹不难理解,但更多的可能在于跟随外盘适度反弹,自身主导反弹意愿并不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