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甲醇开工率高位回落 橡胶价格脱离绝对低价区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华联期货 作者:黎照锋

橡胶

ru2209周四晚继续回升,收13135元/吨,9-1价差-1085。5月19日现货上海老全乳12900(-100),上海ru仓单25.481万吨。

供应方面,目前产区物候整体良好,胶价脱离绝对低价区也提升了割胶意愿,但劳动力略显不足。

库存中性,交易所库存高于2021,与2020持平,青岛库存低位,快速累库趋势暂停。合成胶价格也处于相对高位。

需求端,橡胶需求受汽车销量大跌和疫情防控影响,而中期疫情好转依然是大概率,保增长措施也将显效,不宜过度悲观。轮胎厂开工率仍然处于历年同期较低水平,轮胎厂成品库存较高。

配套方面,乘用车需求端受经济低迷严重影响,供应端也受到较大扰动,重卡前期透支后持续处于低迷期,2022年4月的重卡销量同比进一步下降到-76%。

总体而言,下方空间不大,有待经济和市场信心企稳。

甲醇

周四晚,MA2209上涨走势,涨2.48%,收2771。

供应方面,受甲醇春检影响,开工率有望季节性继续回落,但是从开停车的数据上看,5月结束停车的装置占总产能高达4.7%,产量与开工率仍将处于近年同期高位,另外,5月的进口压力较大,供应影响中性偏空。

库存方面,本周港口库存抬升,而企业库存继续下降,目前库存处于中位水平。

需求方面,MTO开工率高位有所回落。原油天然气高位运行对甲醇有支撑,但是,供应较充裕,疫情利空甲醇需求,多空交织。估计甲醇短期随原油运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