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尔雅期货:黑色品种近期操作思路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铁矿石:连铁近日震荡上行,强势反弹至505附近。进口现货整体上涨15-20元,块矿和球团溢价依旧维持高位。供给端,港口到货量环比增加12%,澳洲矿山发货减少,巴西发货量有所增加。需求端,唐山高炉开工率持续上升,日均疏港量微增。库存方面,港口库存在连续四周下降后本周小幅上涨,钢厂进口矿平均可用天数微降。成本方面,海运费持续下降,人民币汇率企稳。综合来看,矿石需求边际转好,库存处于年内低位,贸易商挺价意愿强烈,价格有所修复,但在环保限产的大背景之下上涨动力仍显不足。预计短期内盘面将在480-520区间震荡,区间操作为主。

焦炭:供给方面紧缩,产量有所下降,限产预期趋严情况下将继续收缩。库存:港口现货倒挂,贸易商活跃,港口开始去库。需求方面,唐山限产条件下铁水产量偏稳,钢厂补库节奏放缓,需求稳中趋弱运行。整体而言,焦炭1901期现持续背离。焦炭1809进入交割月,目前焦炭1809仍贴水港口现货,法人户在盘面购买1809有利润,钢厂也即将迎来旺季前原料补库的最好时机。期货1901近两周跌幅较大,现货第六轮涨价落实情况也不尽完整。期货的大幅下挫给港口库存带来压力,港口焦炭准一现货降价50元/吨,焦炭1809交割结束后港口库存或成为投机性供给,成为造成现货价格的主要利空因素,完美演绎反身性。焦炭1901期货预计将弱势震荡下行,考虑到目前较高的基差,焦炭适合逢高做空或者反套操作。

焦煤:煤目前供给有所收窄,主要是环保和安全检查的影响。库存:焦煤库存由产地向港口转移,投机需求性库存逐渐累积。需求:焦炭产量下行,补库节奏放缓,实际需求稳中趋弱运行。总结下来,焦煤供应有所收窄,库存下降,下游焦炭现货价格将冲高回落,钢厂集中补库即将开始,短期同时利多矿石和焦煤。双焦走势将背离,短期焦煤1901维持震荡偏强运行,逢低做多或者正套操作。

美尔雅期货1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