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五矿经易期货:逢高抛空M1901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外盘利空压制,期价上行动力不足:9月美豆进入收获季,丰产压力制约盘面,叠加中美关系短期没有缓和迹象,新作出口再添阴霾。11月之前国内大豆供需宽松,贸易战提振效果边际弱化。目前较大的贸易升水已经让豆粕价格偏高,警惕高处不胜寒。本次美国再次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可能是一次较好的抛空机会。综上,推荐逢高抛空豆粕1901,50手,使用仓位4%。具体分析如下:

外盘:丰产施压,出口再添阴霾

每年9-10月份美豆收获施压,期价季节性回归收割低点。得益于大豆产区良好天气配合,2018/19年度美豆优良率一度接近2016年的优质水平,结荚率更是达到历史最高位,丰产前景明晰。美国农业部(USDA)9月供需报告将美豆单产从51.6蒲上调至52.8蒲,产量料创历史新高46.93亿蒲。2018/19年度美豆丰产已是大概率事件,随着收割的进行,供给压力更加明显,

出口方面,中美关系短期没有缓和迹象,新作出口面临较大不确定性。9月19日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2019年起税率上调为25%。作为反制,中国称将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中美贸易边打边谈之路漫长,丰产背景下,美豆基本面压力凸显。

国内:供需宽松,贸易战情绪边际弱化

从盘面反应看,贸易争端的边际影响明显弱化,交易渐回基本面。现阶段我国大豆供应充裕,豆粕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叠加国内多处非洲猪瘟爆发利空消费,11月之前供需格局宽松。11月之后大豆供应有偏紧预期,但是经我们测算,综合多元化进口及调低饲料蛋白配方,大豆远月供应基本平衡。且现阶段市场对贸易利多已作出较为充分的反应,价格偏高,后期一旦利多兑现或者供应缺口不及预期,则期价面临较大回调压力。

综上分析,外盘利空压制,上行动力不足。11月之前国内大豆供需宽松,贸易战影响弱化。价格高处不胜寒,本次美国再征2000亿关税,可能是一次较好的抛空机会。因此,推荐逢高抛空豆粕1901。

策略:逢高抛空m1901,建仓区间3175-3185,使用仓位约4%,32万,建仓50手。目标位3060-3090,止损区间3220-3230。

五矿经易期货1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