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长安期货:玉米等待价格突破 逢低建多

新浪财经

关注

一、策略概述:

玉米期价已区间盘整两月左右,后期将面临突破。从基本面情况来看,供应趋于紧平衡,同时01合约在春节之前需求有望增加。综上可知,玉米期价向上突破概率较大,因此可以逢低建多。

二、因素分析

供应方面,新作产不足需。据中粮期货调研数据显示,受7月下旬到8月上旬玉米扬花期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在华北部分地区发生果穗发育异常、授粉结实差的“花粒”现象多、范围广,预计“花粒”发生严重程度不一、但范围超过往年,整体减产预期较大。

需求方面,春节之前需求有望增加。春节之前,生猪养殖处于旺季,对于饲料的需求也将逐步增加。

三、风险控制

1、仓位控制:本次方案旨在减少前期亏损,因此操作上轻仓进行,初步计划为30手,资金占用不到1%。

2、开仓模式:为规避短期期价下跌风险,本次方案选择分两批进行开仓操作。

3、操作时间:本次方案最多截止至12月中旬。

4、合约选择:基于流动性及可操作性因素考虑,本次操作方案选择玉米C1801合约。

5、开仓点位:本次方案第一建仓点位区间为1720-1730,建仓10手;第二建仓点位区间为1700-1710,建仓20手。可根据实际情况多批次下单,完成所有建仓后,均价在1707-1717。

6、止损点位:在1660-1680区间择机进行止损操作,最多亏损11100。

7、止盈点位:在1800-1820区间择机进行止盈操作24900,大致盈亏比在2.24:1。

长安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