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东方期货:焦炭高位震荡逢高估空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策略要点:

1、焦煤供应缓解利好释放

2、焦化厂利润空间不大

3、冬季限产政策的执行

4、环保与本钢“爆炉”事件

5、震荡区间在2260-2500点

1、焦煤供应缓解利好释放

焦煤前阶段大幅上涨的因素,在9月份基本上都得以释放。山西地区矿难安全检查暂告一段落,产量开始逐步恢复;蒙古煤在海关通关进口的时间加快;澳煤生产安全和铁路运力紧张的情况有所缓解。这些外部因素逐步释放,焦煤供应增加。下图数据更新到7月。

2、焦化厂利润空间不大

目前焦化厂利润高企、焦炭价格高企,但是随着焦炭“一周一百”的涨价趋势,价格越往上走市场恐高的情绪就会越强,最终反映到现货上,有货的人就会陆续止盈;反映到期货上,多头也会陆续止盈。这样的话,后续就有可能焦炭的现货会略强于期货。盘面上目前的高位可能就是今年的高点了。

现在焦炭主力1801合约,从长期来讲确实存在一些利空因素,如日钢的库存数据变化、山东环保的放松、钢材的整体走弱、后续冬季限产等等,这对远期合约来说,可能都是不利的因素。

3、冬季限产政策的执行

现在传出冬季限产政策是高炉“一刀切”,钢厂限产50%,焦化厂限产30%。但是目前也没说山西地区的煤矿如何限产,毕竟煤矿的污染相对来讲比较小一些,属于粉尘污染。如果最终粉尘污染不限产,然后严格按照现在传出的消息去执行,那对焦煤的影响就是非常大的,对焦炭其实也有一定程度的利空。

如果钢材在冬季限产的情形下,采购还是萎靡不振,再叠加环保对需求的影响,以及房地产各方面的数据疲弱,那么黑色系有全面下挫的可能。

4、环保与本钢“爆炉”事件

本钢“爆炉”事件据了解火情是由于高炉炉缸烧穿导致铁水泄漏而引发,那就不禁思考一下,什么样的工作强度能够烧穿炉缸,而又为什么会如此的工作强度,不言而喻,必然是利益,行情如此之旺盛的背景之下,钢厂加班加点,运用各种手段提高产出量,达到快速推高盈利的目的,种种背后都是政策引发的这次“黑色狂欢”,接下来重量级环保方案实施,必然继续扇动这旺盛的行情,然而能够维持多久。目前的粗钢日产量水平并不算低,而需求端表现平平,在产量推升之际,市场库存在这段时间也将呈现上升趋势,涨价总有临界点,预计黑色系在9月整体步入震荡格局。

东方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