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东方期货:焦煤利多兑现短线沽空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策略要点:

1、焦煤供应缓解利好释放

2、焦化厂利润继续扩大

3、冬季限产政策利空

4、焦煤中期跌幅有限

1、焦煤供应缓解利好释放

焦煤前阶段大幅上涨的因素,在9月份基本上都得以释放。山西地区矿难安全检查暂告一段落,产量开始逐步恢复;蒙古煤在海关通关进口的时间加快;澳煤生产安全和铁路运力紧张的情况有所缓解。这些外部因素逐步释放,焦煤供应增加。下图数据更新到7月。

2、焦化厂利润继续扩大

目前焦化厂利润高企、焦炭价格高企,随着焦炭“一周一百”的涨价趋势,焦煤比不断上涨创出新高,截止9月15日收盘焦煤比达到1.7324历史高点,很多套利盘乘机入场,做多焦化厂利润,即买焦炭抛焦煤,对焦煤短线上亦构成压力。

3、冬季限产政策利空

现在传出冬季限产政策是高炉“一刀切”,钢厂限产50%,焦化厂限产30%。但是目前也没说山西地区的煤矿如何限产,毕竟煤矿的污染相对来讲比较小一些,属于粉尘污染。如果最终粉尘污染不限产,然后严格按照现在传出的消息去执行,那对焦煤的影响就是非常大的利空。

4、焦煤中期跌幅有限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国内焦炭生产企业冶金焦价格全部提涨100元/吨,焦化厂利润不断走高,对炼焦煤的需求亦增多,另外随着10月份安全大检查的临近,安全大检查力度不断加大,各大煤矿落实限产任务,这样焦煤供应日益趋紧。因此总体来看,炼焦煤短线偏空但中期仍然以坚挺为主。

东方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