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都期货:豆粕价格存在上涨或者震荡的可能

新浪财经

关注

现货情况——国内豆粕基差

策略概述。从近期因素看,美豆受到天气台风等因素影响(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设下大西洋的热带气旋季为六月至十二月期间),存在上涨潜力,而基本面供应充足,以及豆油走势相对较强,均压制豆粕走高。从价格趋势及成本上看,豆粕处在低位,豆粕库存也在降低。预计豆粕下降可能性不大。因此,我们判断豆粕价格存在上涨或者震荡的可能性,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极小,所以我们采用了卖出实值期权策略,卖出不同行权价的看跌期权,择机买入虚值看涨期权。

因素分析。

1、从气候因素来看,美国中西部天气干燥的预期给晚播期的大豆作物成熟带来压力,飓风Irma可能会使部分大豆种植地区发生洪灾的担忧,令CBOT大豆主力合约具有上涨潜力。

2、从库存来看,上周国内主要地区油厂豆粕库存继续下降至76.37万吨,环比上周减少6.61万吨,降幅在7.97%;豆粕未执行合同数量减少至494.50万吨,较上周下降49.48万吨,降幅为9.10%。

3、从季节周期来看,九、十月份是油脂消费提升的时候,目前现货市场成交火热,而期货市场上,豆粕价格处在低位,由于豆粕、豆油两者之间的相关性和相对强弱,豆粕走势相对复杂,压榨利润可观情况下, 美豆供应如果无较大变化,可能会压榨豆粕走强。

4、从供给上看,USDA近期报告提高单产,供应充足压制豆粕价格上涨。

5、从技术上看,豆粕处在近两年低点附近,向下空间不大,预计将震荡或上涨。

风险控制。

卖出看跌期权。开仓区间:行权价格2900——3150之间, 目标价:权利金低于0.5

买入看涨期权。开仓区间:行权价格2800——3200之间 目标价:100

整体占用资金最高:50% 最大操作手数:1500

一、基本面信息

图1中国豆粕供需平衡数据

图2全球豆粕市场供需平衡

图3 豆粕菜粕饲料用量对比

图4 生猪存栏变化率

数据来源:Wind,国都期货研究所 

图5 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

图6 中国22省市仔猪、生肉和猪肉价

数据来源:Wind,国都期货研究所 

国都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