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大地期货:PVC有调整需求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近几个月PVC一路上涨至8000关口附近,以达到历史高位,笔者认为PVC后期有调整需求。

一、供应后期或增加

从PVC后期检修、重启计划来看,涉及检修的产能有132万吨,重启的有106万吨,预计9月底前供应端无大变化。而随着10月份检修装置生产陆续恢复,供应或会逐渐增加。

另一方面,从利润情况来看,据了解,目前国内PVC企业平均利润在1500元/吨左右,主产区西北甚至更高(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大地期货研发中心

二、下游需求难以放量

据了解,随着PVC价格上涨,下游制品企业成本压力加大,一些大型企业盈利受到挤压,部分企业已经面临亏损,采购积极性欠佳,市场整体需求难有放量。另一方面,未来随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逐渐临近,理论上会对下游影响比较大,并且10月份北方降雪后对当地需求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库存连续三周增加

据数据显示,PVC库存连续三周都处于增加的状态,上周华东及华南市场库存继续小幅增加,华东及华南市场总库存环比增加5.06%,较去年同期低5.68%。

资料来源:卓创资讯

综上所述,在偏弱的宏观数据背景下,综合考虑PVC供需情况、上下游利润分布以及近期库存连续增加的情况,预计PVC近期有调整需求。

大地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