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方正中期:油脂继续回调 延续震荡整理

新浪财经

关注

油脂震荡回落。原油近期回到45美元下方,给油脂带来下行压力。美豆近期关注点已经逐渐向新作生长期天气变化,近期天气炒作支持不显著,加上巴西雷亚尔贬值农民售货增多,美豆出口还是受到一定竞争影响。美豆油反弹至33美分附近逐渐面临一定反弹压力后因暂未有新的生物柴油政策公布而回落跟调。马棕油6月报告显示产量回升高于预期,而库存回升不及预期,加上斋月备货后出口需求显示变差,马棕油近期走势跟随豆油。国内棕榈油库存略回落,库存偏低仅在50万吨附近,近月到货量有限继续支持近月价格偏坚挺,关注后期到货情况,近期内外盘倒挂已经出现显著改善,后期船货或有增加空间出现。国内油脂整体供应充足,油籽大量到港,豆油库存回升至127万吨附近。菜油的压力基本已经在前期国储出库完成后达到顶点,两广及福建沿海库存依然偏高于过去两年,但未再继续走升。油脂淡季效应虽在,但近期走势仍将以外盘支持为主要因素,外盘整理回调国内跟随下行压力仍会增加,但相对豆粕承压略小继续保持整理震荡走势。

操作策略:

油脂震荡反复波动。豆油近期反弹获利了结出现再回到5800下方,震荡偏弱仍可能延续震荡走势,菜油低位反弹接近6500后获利了结回落调整,下观6200支撑。1709油粕比已经在2.15附近有反复,但反转不易。豆棕油价差在急剧收窄后出现扩大,而棕榈油远月开始出现显著的走强。菜油重心缓慢上升,但主动上行的空间仍将受到供应充足的制约。

一、多空因素:

二、形态和持仓:

1、国际:

美豆指数跌到910美分附近,近期900附近的支持力度待观。

美豆油遇阻回落,32.5美分下方震荡偏弱整理延续。

马棕油失守2500林吉特,受累豆油及原油回落调整,近期若无法收复仍将在下方波动。近期豆棕油FOB价差走阔,略有利于马棕油略减弱豆油对其走势的偏空影响。

基金在豆油中总资金净多回落易出现头寸反复。

2、国内:

豆油指数回落5700-6000之间震荡整理暂延续。

棕榈油于5300一线阴阻回落,延续5000-5300间的震荡整理走势。

郑油6500未过,延续在6100-6500间的反复波动整理。

豆棕油1709价差收窄,再回600以内。

油粕比仍处于震荡走阔之中但已经放缓慢。

三、后市主要影响因素

国际                    国内

四、结论:

油脂震荡反复波动。豆油近期反弹获利了结出现再回到5800下方,震荡偏弱仍可能延续震荡走势,菜油低位反弹接近6500后获利了结回落调整,下观6200支撑。1709油粕比已经在2.15附近有

反复,但反转不易。豆棕油价差在急剧收窄后出现扩大,而棕榈油远月开始出现显著的走强。菜油重心缓慢上升,但主动上行的空间仍将受到供应充足的制约。

方正中期 杨莉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