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生意社:本周生丝价格连续小幅上涨(5.27-6.2)

生意社-大宗商品数据商

关注

生意社06月05日讯

根据生意社商品行情分析系统显示,在春茧收购态势、终端复苏延续和影响前期的消极因素有所消化等综合因素影响下,本周(5.27-6.2)国内生丝价格连续有所走高。截止6月2日,国内生丝市场均价在430550元/吨,较上周上涨0.33%,同比上涨10.96%;干茧市场均价持稳在139700元/吨,同比上涨7.46%;

本周,生丝现货面上继续维持刚需拿货格局,价格近期都保持相对平稳态势。高品质生丝成交一般,成交价格变化不大,部分单位几乎全员投入蚕茧收购工作。

在全国春茧收烘态势明朗之际,春茧购销也在由意向活跃转到实际落地。广西区,鉴于本周的高温等天气,干茧收购价格虽较前期有所下调,但综合茧质,这一批收购蚕茧的收烘茧本或持平或环比略高些。四川等部分地区来看,龙头企业直接的收购茧本,再加上对基地的投入等费用,综合折算价格仍较高。云南和江苏等部分主产区的蚕茧收购本周开始,预计在近期可形成综合收购情况,本周的干茧价格环比上周略有上涨。

本周绸缎价格内外销没有明显变化,价格环比上周相差很小。现阶段终端消费不景气的大气候下,实际成交难以持续性复苏,买方大多都是按需采购,而少有大量囤积库存的行为,如市场需求能逐渐启动,需求利多会对价格形成支撑,市场交投活跃度提高,期待迎来新的行情。

生意社分析师认为,目前,现货市场价格偏强整理,下游买气不足,产销数据整体平淡,上游原料价格稳步持高,一定时期里成本上依旧能形成支撑,预计生丝近期仍旧延续处于高位偏强整理通道中。

(文章来源:生意社)

加载中...